【第三章之二】


記憶中,太子殿下是會撒嬌的……
=======================================================================


「不要! 本太子就是不喝!!」


遠遠就聽到闇蹤如雷的抗議聲,白衣快步走入太子寢殿。
「皇弟,又在耍性子? 快把藥喝了,身子才能早點兒康復。」 帶著不容拒絕的微笑,白衣如是說。


「才不要! 本太子跟那些御醫有仇嗎? 為什麼調配這麼苦的藥給本太子喝!? 等魔父准我踏出這裡時,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他們的鬍子都揪下來!」 黑衣煞有其事地咒誓,小拳頭還在空中揮舞。


白衣在心中偷笑。 […這那像十多天前躺在床上連想起身都要人扶的可憐小鬼? 現在闇蹤有精神的樣子簡直像極了一頭小蠻牛… 吃藥似乎是多餘的!]


想歸想,白衣仍喚來侍候湯藥的小廝,自己接過藥碗:「哪,我餵你總行了吧?」 彷彿這樣藥就能好喝一點。


黑衣看這情況,吃藥是賴不掉了,只好使出必殺技… 閃亮亮的如茵碧眼望著白衣:「那不然, 我喝一半… 你幫我喝另一半…?」


白衣笑得差點把藥都灑了。 「胡說什麼。 藥那能亂喝? 你想我死就明說吧。」
他又瞥了一眼闇蹤可憐兮兮的小臉,暗想:『我就不信這藥能苦死人。 …我嚐嚐看。』


一口尚未下肚,白衣整個人僵在那。 這…… 這……


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表情。 白衣俊秀的臉上細長的劍眉都快要跟澄澈藍眸糾在一起,而粉彤色唇瓣還得勉強往上勾出唬人的笑意。


這… 這輩子真沒喝過如此苦的藥。
白衣真想立即吐出這口比苦瓜熬煮的湯液更甚十倍苦的藥汁,可是… 闇蹤正像看熱鬧似地望著自己,這… 只好將心一橫,吞下吧!


早把白衣心思看透的闇蹤笑曰:「哈,都告訴過你了,那可不是普通的苦! 否則天不怕、地不怕的本太子怎會看到它就想砍人!」


「話雖如此… 但這碗藥的主人是你,就別再讓賢了。」 白衣一副事不關己的輕鬆。


「不……」 「要」字還沒出口,闇蹤臉上閃過一絲抽搐。 痛…… 心口仍會隱隱作痛。


白衣的戲謔之色全斂。 「皇弟,心口還會痛…?」 放下藥碗,扶住闇蹤。


闇蹤蒼白著臉,眉睫又是一鎖。 …天殺的,這痛竟這般糾纏不去。


白衣柔聲勸道:「你還是快喝了這碗藥,別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闇蹤沒再抗拒,接過碗,一口氣全灌下去。


然而剛剛一臉慷慨赴義的不畏懼很快地又轉為皺巴巴的小臉。
[天啊~~~ 該死的御醫,你們都給本太子好好地等著! 時候一到,誰都別想告假偷溜!!]




看皇弟如此痛苦地灌下藥,白衣心中從未或忘一個問題──『是誰要毒殺闇蹤…?』


「你乖乖休養,別那麼急燥。 我還有事,不陪你了。」
說完,不等黑衣有任何情緒反應,白衣匆匆離開了太子殿。


[什麼嘛… 「有苦不能同當」,連安慰的話也不多說一句。 這是什麼… 什麼混蛋皇兄啊!?] 眼巴巴看著白衣離去,黑衣又在心裡把白衣罵了千萬遍……
*******************************************************************


[書樓]


「右護法,這帶毒的媒介物仍沒找到? 連一個可疑人影也沒有?」 誅天怒不可遏!


「啟稟魔皇,屬下已搜遍了魔劍道,確實找不到可疑的人與物…」 右護法戰戰兢兢。


「刺客能飛天遁地嗎? 那媒介物能憑空消失嗎!?」
「…不能。」
「如此看來… 那媒介物只怕早被銷毀了,吾等還提什麼「捉賊捉贓」!?」 這要如何替蹤兒報仇?


「此次若是捉不到刺客,你就提頭來見吾!」


「魔皇請息怒。 屬下還有一處尚未搜查… 因那是太子殿下非常重視的地方,屬下不敢擅自進入… 故斗膽請魔皇下令。」


誅天歪著頭,深度懷疑的目光似要把右護法剮了。
「…什 麼 地 方?」
******************************************************************


已入夏的魔劍道也吹著熾熱炎風。
白衣與劍理風塵僕僕地由重重嚴密關卡回到了魔劍道內。
倆人脫下斗蓬,抖落一身黃沙,腳下未曾停歇,即直奔太子殿而去。
------------------------------------------------


「不要!! 拿走開~~~」 黑衣非常有精神地咆哮。


「皇弟,不要再為難僕人了,乖乖喝掉它。」 剛踏進殿門的白衣,斗蓬還垂掛在手臂上,即威嚴的命令著。


「哼! 偏不!!」 小腦袋悻悻然地一轉。


[…還來幹嘛!? 專挑我吃藥的時間才來… 擺明了要看我出糗。] 粉白臉蛋,緋紅一片。


「那你就是跟自己過不去囉~~~」 說完,白衣將斗蓬交予劍理,又從他手中拿過一個褐色紙袋。 打開後,亮出六、七串紅通通的冰糖葫蘆。


「唉~~ 沒辦法,有人不想吃藥。 那… 這冰糖葫蘆就省下自己吃吧。」 白衣作勢將紙袋往衣袖裡塞。


闇蹤長耳微微搧動,碧眸微愣。 […什麼是“冰糖葫蘆”? 中原人的小點心? 一顆一顆地串在一起… 是什麼東西? 有個「糖」字,肯定是甜的… 這總沒錯吧!?]


「咳… 你讓我先嚐嚐,我就吃藥。」 想盡辦法賴皮。


「你先吃藥,我就給你一串。」 不肯讓步。


「一口藥,一顆冰糖葫蘆!」 黑衣得意地笑。


[…闇蹤上輩子肯定是個精明的生意人吧? 不然這討價還價的功夫怎會如此要得!?] 白衣苦笑。


「好吧,成交。」




站在白衣身邊的劍理看這主子倆有點…… 的對話,實在想笑。
一向嚇人的小霸王只有在自己主子的面前才笑得如此燦爛呢。


看著小黑衣臉上一會兒像苦瓜,一會兒又像開心果的精彩表情,白衣覺得今天這趟遠路走得值得了。




「喂! 你怎麼喝那麼小口!? > 0 < 」
「你管我,又沒說要喝多大口是一口! =__= 」
「賴皮鬼~~~」
「怎樣啊……」




清脆的笑聲不時由太子殿傳出來,迴響在向來死氣沉沉的魔劍道。


但,現在開心的他們並不知道… 一場即將改變闇蹤一輩子命運的大風暴… 才剛剛粉墨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