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搬這篇日記過來... 是因為當時朋友的留言都很有趣。 可惜朋友的留言不屬於敝人想搬就搬的範圍,所以您看看這日記就行了。 ^^
=========================================================


中秋節即將來到,當然要向朋友們先祝個好。


中秋節... 已不記得其由來。 現在印象最深的,是全家人到齊的烤肉大會。 但其實還有一樣是永難忘懷的── 那是 純棗泥月餅。


月餅的口味一直在推陳出新中;有百香果、芒果、榴槤、哈密瓜、鮑魚、干貝等,但自己最喜愛的只有古早以前的純棗泥月餅。


以前老爺爺輩的糕餅鋪,做的是百分之百的純棗泥月餅。 棗泥餡是由精選的大黑棗製成,決不摻雜紅棗或豆沙。 所以掰開純棗泥月餅,露出的內餡是黑色的。 因未摻進大量豆沙,其味特別香醇,那種甜... 不是膩人的甜。 而甜中另帶天然的棗子酸味兒,吃起來令人回味無窮。


記得小時後,長輩之間常會在中秋節前互贈月餅禮盒。 賊如狐狸的孩子總是盼著大人們打開月餅盒子的那一刻。 喔~~~~~~ 哪管那襯在月餅邊上的“彩色塑膠絲”(?)有些什麼閃亮的顏色,只管看準「棗泥」二字就出手!


其實...... 土匪性子應該是那時即已培養好了吧?


呃... 沒辦法,誰叫一盒中只有一個棗泥大月餅呢? 若是一盒之中有兩個棗泥月餅... 那實在是其他人的運氣好。
記得曾有一回,因捨不得一次吃完整個棗泥月餅 (實際上也吃不完,老家式的月餅可比現在一般的大月餅再大一些),遂把它冰在冰箱裡... 來來回回吃了半個月。 其他人可不准碰哦~


現今,時代變遷了,棗泥月餅也不棗泥了...
試過無數家的棗泥月餅,有加蛋黃的、有加核桃仁的,但沒有不摻大量紅豆沙的。 現今標榜的「棗泥月餅」,其實已是變相唬弄人的產物,其中若有50%的黑棗泥原料... 那消費者就該偷笑了。


搶棗泥月餅的狐狸孩子,現在已經不搶棗泥月餅了... 因為真正的棗泥月餅已從現代糕餅店絕跡。
狐狸可以上當一次、兩次、三次... 但她不會受騙一輩子。


挑剔的土匪,很想念、很想念  真正有棗香的純棗泥月餅。 QQ
==================================================


看到高雄縣路竹高中的出納組長罰晚註冊的家長們寫悔過書而引起議論的新聞... 很感慨。


所感慨的,跟多數人一樣,不明白家境較不寬裕算是什麼「過錯」。 人何以需要為自己的捉襟見肘而悔過? 努力過了,仍然匱乏,這不是過錯... 為何需要為難言之家境向不了解的人行懺悔儀式?


「路竹高中規定,延遲註冊要記警告以上處分。林美惠曾表示,是為避免學生留下不良紀錄,才改要求罰寫悔過書。」(轉載自奇摩‧聯合新聞網。)
校方表示該規定是針對高中部學生而設,對國中部學生不適合......
呵呵~~~ 這是什麼破規矩? 國中部有家境困苦的學生,難道高中部就沒有家境貧寒的學生? 對學生,路竹高中有兩種不一的標準;對學生,路竹高中沒有統一的體察與體諒!


為人師者,不是授業解惑如此而已。 該教學生們的,不僅課本知識,更是為人的道理── 真正最需要知道的道理。


路竹高中校長否認知情,令人懷疑。 這陋規是否行之多年,啟人疑竇。 但最讓人不解的是── 這些受羞辱的家長們是被帶到某處辦公室去寫悔過書的... 難道其他教職員均無一人發覺此事?
是其他教職員都不知道... 還是其他教職員也認為此種行徑合理,所以未加阻止?


老師們,在站上講台接受眾人尊敬時,可曾時常在夜深人靜之際稍微省思一下自己的心態與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