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之二 (下)】


這是個讓闇蹤畏懼的夢……


「夢中… 所有的人都把我當天上的星星般捧著、呵護著。 而最讓我高興的… 是我還有一位… 很疼我的皇兄。」


白衣快昏倒了。 [死小鬼… 作夢也直往自己臉上貼金……]


「可是… 一樁樁莫名的事接連發生在我周圍, 每個人都告訴我那些只是「意外」。 直到「意外」已開始威脅我的生命時,大家才開始追查緣由。 在層層的抽絲剝繭中, 我終於發現計劃這一切的人,竟是我最要好的兩個朋友。 他們說… 他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他們妒嫉我、恨我… 恨我擁有他們想要的一切…」


[哦~~ 真是報應,平時壞事做多了,自然惹人厭啦!] 白衣幸災樂禍地想…… 他也有朋友?


「然而事情並未因此結束。 原本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我轉眼間眾叛親離… 大家一一離我而去,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突地,闇蹤抓住白衣的衣袖,兩眼水汪汪地望著他。
「真的,我已經很乖了。 我有聽夫子的話… 不再惡整下人,也很少找你晦氣… 為什麼大家還是容不下我?」


嗚咽的嗓音讓白衣的心揪了一下。
[確實… 最近闇蹤看到我已經較少主動找麻煩了,有時還會避開我呢。]


「就這樣?」
「不是…… 真正讓我傷心的還在後面。 魔父對我的親情越來越淡,最後連魔父也不願理我。 我只好將心裡難過的事都告訴親愛的皇兄,還好有他默默陪著我。 可是最讓我想不到的是… 想殺我的計劃… 是每個我認識的人都參與在內。 而改變大家對我的態度,和真正要殺我的人卻是……」 黑衣垂首,吱唔了起來… 珍珠般的淚水又一顆顆重重落下。


「是誰啊? 這麼可惡……」 白衣也猜不透這人的身份。


黑衣猛一抬頭,臉上的驚懼又起:「就是你! 我「親愛的皇兄」… 你想親手殺了我。 還殘忍地說… 因為我不是你的親皇弟。」


像是被人緊緊扼住咽喉,白衣無言地看著眼前因止不住淚水而顫動的闇蹤。
[是… 我承認自己很不喜歡這小鬼,我也真的希望他能為自己的惡行而得到報應,但… 我從沒有想殺他的念頭。 我真的沒有… 還是我自己不知道…!?]


梨花帶雨的小人兒依舊兀自嚶泣:「為什麼… 我最信賴、喜歡的人都要我死? 為什麼…」


白衣心酸地按捺自己共鳴的悲傷。 多少次,午夜夢迴,他也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拋下我……
將闇蹤擁入懷中,雖然白衣很想跟他一起痛哭一場,可是倔強的眼淚僅僅在眼框中打轉… 然後又被黯然地吞回肚裡。


「別怕,皇弟,那只是個夢,皇兄不會這樣做的。 若是別人要害你,我會保護你的!」


枕在白衣肩上的小腦袋點了點頭,順便在白衣的胸口上把小花臉抹了個乾乾淨淨。
白衣靜靜的拍著闇蹤的背… 此時無言勝有聲……



忽然,像是受了什麼驚嚇,闇蹤奮力推開了白衣!
白衣愕然地不知闇蹤為何突然有此反應,澄清的天籃盯著反覆無常的皇弟。



「你… 你為何在我的寢殿?」 黑衣這時才想起白衣出現的突兀。
「我…」 白衣想,若是此時說出是魔父派他來的,闇蹤肯定會更傷心。 「因為聽說你不舒服… 所以就來了。」


「哦… 剛剛頭很痛,吃不下…」 黑衣的防禦盔甲又緩緩卸下。




「你… 可不可以發誓你永遠都不會殺我?」


沒想到黑衣會有此一問,白衣「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黑衣則非常後悔自己問了蠢問題… 他還是自己的敵人呢!


「那你… 可不可以先發誓以後不再作這種我會殺你的夢?」 白衣趁機將他一軍。


「喔… 我試看看…」 闇蹤一派認真地說。
「哦~~ 那我也儘量囉~~」 真是被打敗了,白衣心想。


黑衣破涕一笑如出水芙蓉般美麗。 白衣也朗聲笑開,彷彿天大的恩怨都煙消雲散了。


蟄伏暗處的灰隼似是感受到了這兄弟間的溫馨,也飛撲而下,落於闇蹤肩頭,不時磨蹭他雪白的頸項,逗得闇蹤咯咯嬌笑。


白衣的好奇心又起:「這灰隼你養了很久?」
黑衣想了想:「嗯… 快有半年了。」


「魔父不是不准魔劍道的人,包括你、我… 養任何寵物的嗎?」 白衣狡黠一笑,有點不懷好意。


闇蹤眸光又添寒意:「你想怎樣?」 就算氣氛再和樂,也不可能降低他的警覺性。


「也不怎樣,我只想你向我和劍理說聲『對不起』。」 十年風水輪流轉,總算讓我抓到你的小辮子了!
「不照辦又如何?」
「哦~~ 那對不起了,我只好跟魔父如實稟報…」


闇蹤賭氣不肯低頭,撇撇嘴:「辦不到!」
[什麼嘛! 剛剛還說“皇兄會保護你”的話,現在就……]


「哈! 那真遺憾~~~~ 我會替你向魔父求情的。」


闇蹤氣呼呼的小臉蛋紅得像初昇的朝陽:「可惡! 滾! 快給本太子滾˙出˙去~~~~~!!」


不等闇蹤的“飛鏢”(隨手抓得到的東西都算) 射來,白衣早嘻皮笑臉地消失在寢殿外。
******************************


皇弟第一次對我訴說他的夢境是在他十一歲、我十五歲的那年……
看到因害怕而哭泣的他,我突然有點同情這個死對頭了。
他再倔強、再孤傲也只是一個希望有人呵護的孩子。


我們之間的鴻溝… 可能… 似乎…… 好像… 縮小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