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九皇座」,水鬼對劇情方面倒沒什麼想說的,反而有一些小事引得敝人欲找碴一番:


1、王道不可逆?


覆天殤,在鬼樓裡稱王的流氓,也是在天槐木上種草菇的那位莊稼漢。 只要他的記性還在,他一定不忘唸唸那囂張的出場詩。


「傾國皇權,盡操吾手。 逆吾王道,定殺不留。」


........................每每聽到這詩號響起,水鬼總想向覆流氓問一句:「仁兄,你的王道到底是誰與誰配?」


您總得說明白,道友們才不致誤踩您的地雷吧? 像水鬼的王道是白黑啦、秋鳳啦~ 其他道友也許偏愛黑白、憶風、銀臥、四百、素釵…等。 一般而言,只要您敢說,別人通常都會尊重,所以您不必愛在心裡口難開的。 說吧,別背地裡偷嘀咕道友們不給您機會公佈您的王道配對。 您若不說… 等道友們無意冒犯了,您要定殺不留… 這我們就很冤枉囉。 因此,說吧、說吧,什麼王道配對是道友們在您面前絕不能說錯話的?


2、覆流氓的八位得力下屬為誰所出?


某日,於水鬼很努力在K「九皇座」時,有意瞄了幾眼的水妹突然發問:「咦?覆天殤是妖后所生… 那他的八位手下又是誰所生的?


呃…… 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是不? 覆天殤藉妖后之體重生,因此他有了實體。 而其他從鬼樓脫出的惡鬼要不是繼續當孤魂野鬼(例: 仇無恩、聶求形),就是找邱霍蛉葉以洗骨大法幫他們永久附身(例: 孟德文)。 那… 覆流氓的八位得力下屬究竟是以什麼方式重生的? =”=||| …還請編劇們透露一下。
(後來猛然想起… 好像是邱霍蛉葉幫他們的。)


另外,由此問題又衍生出另一個更白目的問題…


3、沙羅是覆流氓的姊姊或妹妹?


先不論沙羅與覆流氓是一體兩面的相牽制關係,道友們只要從醫學的角度就能發現他們之間還存在一個同卵雙生或異卵雙生的天倫問題。 照理來說,覆天殤是妖后所出… 那他於情於理都該喊妖后一聲「娘」。 (覆流氓臉紅貌:「人家害羞啦… U\\\\\\\\\U」 ) 則與他一同出世的沙羅… 好歹都該算是覆流氓的姊妹吧? (覆流氓再臉紅貌:「厚~ 人家不好意思叫嘛… ^\\\\\\\\\^」 ) 那覆流氓你怎麼老是欺負自己的娘親與手足? (覆流氓臉黑貌:「妳管我… =”=+」 )


既然已說到沙羅,敝人乾脆順道一提對她的疑問。


4、沙羅與單細胞生物之間…?


這不是生物課,也不是解剖檯,而是杜一葦自己在劇中說沙羅沒有五臟六腑哩… (第45集裡似乎有)。 如果沙羅沒有腸胃,她就不會消化食物與吸收養分… 那她為什麼能感到餓啊? (例子: 她第一次見到杜一葦時,杜一葦看她餓得可憐,給了她一個饅頭果腹。) 奇怪ㄟ,編劇大人… 沒有五臟六腑的生物… 除了植物,好像只有單細胞生物了(?)。 難道說… 因沙羅是單細胞生物,所以她單純?


5、杜一葦與宮崎駿家的豪爾的關係是…?


會有此聯想,當然是有憑有據囉~ 想那豪爾住的移動城堡,供出入的門邊有個以顏色區分的轉式按鈕,每轉到不同的顏色,城堡的出入口亦會隨之轉換到人雜的巷弄、綠意盎然的草坡,甚至是烏黑的戰場。 而杜一葦居住的綠野小島與豪爾的移動城堡相比… 簡直是異曲同工!
您瞧,杜一葦為護沙羅周全、躲避覆流氓的追尋,令一行人進入茅屋中,不一會兒,整座綠野小島竟沉入湖水中了! 蔭屍人由窗望出,赫見成群水族打窗前過… 如此說來,當綠野小島到達定點後,應該是位於湖底呦~ 結果,蔭屍人與五行陀打開草茅的門後,步上的卻是一片樹林…  一”一|||||
水鬼的心臟夠強壯,所以,杜老爺您就說吧… 豪爾與您究竟是否有親戚關係或師徒關係?


6、葉口月人曾登陸其他星系?


話說玄空島由天外南海飛來,以泰山壓頂之勢降落中原武林。 其氣勢之強,罩山川以掩天蓋地的陰影,懾人心以鬼哭神號之吊詭! 絕對肅殺,絕對威凛,絕對眼熟的畫面啊!!
…不眼熟嗎? 好幾年前,美國的賣座強片: Independence Day 裡的外星大飛盤來地球逞兇、挾持世界各地知名建築物時… 不就是如葉口月人搶攻中原地盤一般的光景? 哇啊~ 水鬼當場以為自己看到霹靂版的ID4咧!
假使葉口月人不曾登陸其他星系… 則外星人如何能抄襲光榮的葉口月民族之豐偉戰績及策略? 葉口月民族是古代的奇蹟曇華,而ID4中的外星民族是現代之剽悍劫匪… 敝人怎樣也不會認同是偉大的霹靂葉口月民族依後世人的事跡改製了一齣相同失敗的戲碼啊……
所以,葉口月人真的從不曾造訪其他星系並將他們的科技外移? 這一點是很值得歷史學家與科學家聯手查證的。





喂… 您若看得氣塞於胸… 也不能在這裡殺人嘛…。




P.S.1 反駁九皇座之設置是陰謀之說: 確有道友認為九皇座本身就是陰謀一樁,但敝人一路看至蒼白奇子被柳湘音吸血而死之處,實在看不出來九皇座怎會是陰謀詭計。 說九皇座的設置是一樁陰謀的… 是神典‧旦丁。 而神典‧旦丁會有此說… 是因為覆天殤的交代。 覆天殤之所以這樣交代,其目的是挑撥離間。 他就是要讓九皇座的人選拒絕啟動九皇座,藉以破壞蒼白奇子欲找出消滅燐菌之法子的計劃。 因此,雖然九皇座這計劃是滿笨的,但它畢竟還是達到目的了… 敝人就少唸它幾句吧。


P.S.2 今天(2005-08-05 )去霹靂官網晃了一下,發現霹靂終於明白指出闇蹤是在「霹靂九皇座」第五十集退場的… 很好,水鬼早已將編劇牌草人紮好,現在可以開始練針灸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