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辦法... 一想到臺灣用的ETC這麼差,敝人就會想到這一篇日記。
===========================================================


ETC的弊案... 懶得看,但我們可以來聊一聊遠通ETC系統的先進與否吧。


水鬼不開車;開車不是鬼。 ←您看出什麼端倪了?


是的,我來鬧的。


ETC怎麼裝才正確? ETC怎麼收費才合理? 遠通怎樣才不會被停止合約?(已經停止合約囉...)
喂,敝人不是交通部長吶...。 敝人又不開車,會管ETC要怎麼吵翻天? 您別逗了~


不過,懂得看門道的您覺得臺灣現在引進的這套電子收費系統... 夠好嗎?


只懂看熱鬧的水鬼要搖頭。


要引進一種新系統... 是否該以長遠的眼光來做評估? 一套新系統不是只用個三、五年的... 那既然要引進,為什麼不引進最先進的系統?


怎樣才叫「最先進的系統」? 敝人孤陋寡聞、深山住久了... 請去問交通部啊!


水凡只知道遠通的ETC系統因為是固定安裝於一輛車上,所以它無法被同一人使用在不同車上。 臺灣ETC的這個特點... 您覺得便民嗎? 如果不夠方便... 它還夠先進嗎? 先進的東西向來不是越來越便利嗎?


國外有另一種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欲使用者只要申請,電子收費系統的頻率發射器可以在幾日之內寄到申請人的府上。
付費方式為: 預付制。 (先繳固定金額,使用後自動從預付金額中扣款,超出再補費。 使用次數多者,會視您的實際使用情況來調整單月預付額度。 多人共乘一車,收費更低。(3/25/06更正收費方式的資料) )
此系統與臺灣的ETC系統相較之下,最大優勢有三: 1、頻率發射器為免費供應。 2、無須安裝;車主不必另付安裝費用。 隨意放置在駕駛前面可供掃瞄的地方即可。 3、因其體積小、無須安裝,故車主可隨時拿出使用或收入車內置物箱,甚至在其他租來的、朋友的車上使用。 (請記得是持有者付費就行了。)
您認為頻率發射器的體積小、未固定會比較容易被偷或遺失? 別緊張... 立即打一通服務電話,自然有人替您解決問題。
再者,上述系統的故障機率非常小。 (ETC的問題可大了...)


沒錯,與人工收費方式比較,臺灣的ETC是進步的。 但如果單從使用的便利性與否上來評臺灣的那套ETC系統... 您覺得那叫進步?
由以上的比較看來... 臺灣現在推行的ETC系統到底是較落伍的系統,還是較為先進的系統... 您怎麼認為?


假如您也認為臺灣目前用的那套ETC比上述的另一電子收費系統還不如... 那我們的ETC在未來被洮汰的速度該是... 快,還是慢? 要是ETC被洮汰的速度是「快」,則我國交通部的遠瞻思慮在哪裡?


您認為國外廠商不會願意把較先進的系統賣給臺灣? 呵呵~~ 水凡倒是看到華航採購新飛機時與現在自強號列車添購案... 很多國外大廠是搶破頭的爭取。 臺灣沒錢引進更好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 哈哈~~ 國家預算又是怎麼編列的?


水凡說的那套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是在哪裡被採用? 臺灣無從得知國外的多種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的優劣? 告訴您,臺灣只是邦交國少的可憐,但我們的國府駐外辦事處卻不少。 國府駐外辦事處的任務可不是只討好、巴結當地的政治、商界人物而已吧? 一道行政命令下來,將最基本的國外商業資訊傳回來臺灣或對相關資訊做個書面報告... 總會吧? 交通部匯集資料、研判、接觸廠商後... 總能分出好壞吧?


別說要派大老爺考察團出國才知道怎麼收集最新資訊! 那是夠官僚的落伍!


您可以說我是死老百姓;您可以說我不懂政治;您可以說我不懂經濟;您可以說我對ETC案不明究理... 但政府不能在烏龜殼裡辦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