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之四】


記憶中,太子殿下是“找碴的”……
==============================================================


四更天即起床的闇蹤,已獨自在太子殿後院將他所習得的武藝流利地耍過了好些遍。


在自己的寢殿用過早膳後,右護法即已差人通報 -- 今日的醫理課程暫停一次。


闇蹤暗自琢磨著:[「偷得浮生半日閒」大概就是指這種突來的情況吧? 可是… 大好光陰怎能白白浪費呢? 總該找點事做吧。…]
賊賊一笑。 哦~~~ 對了… 他現在可是有一位皇兄呢! 皇兄欸~~~!! 「皇兄」是用來做什麼的? 可不是用來膜拜的喔!


提起平時練功用的劍,闇蹤興緻高昂地往少子殿而去。
他今天的心情特別好呢!
**************************************************************


「啦~ 啦~ 啦~~」 劍理興高采烈地洗著衣服,還哼著怪怪的歌謠。
今日可是初十四,主子早上的醫理課因故暫停,再加上中午起本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呵~呵~ 一想到洗完衣服後就可以跟主子去宮殿外逛逛…… 劍理現在的好心情可比天上飛鳥更逍遙。


對於死也不肯讓他幫忙的劍理… 白衣是拿他沒輒的,只能搬個小凳子坐在一旁和劍理聊了起來。


「劍理啊… 魔父讓太子跟我學星象、易經、數理、棋藝是為了能在治國、治民上有所幫助。 星象、易經能從旁搭配兵法,識先機、佈軍陣。 棋藝則能在小小方寸間將兵法一一驗證。 而數理、星象更能洞悉一年之災禍,衡國庫、理萬民生機! 所以… 雖然它們很難懂,我們還是有學的必要。 但,你說說… 音律能治國打仗嗎? 而且太子都不必上這堂課,為何我要學習呢?」


劍理明白… 主子只在他面前才用「太子」稱呼太子殿下,因為主子根本不想跟另一位難伺候的主子攀親帶戚。 這是種很見外的稱呼方式。


「主人,您不知道。 太子只是「現在」不學音律了,聽說他拒絕上胤夫子的課呢!」
「哈~ 他一定是學得很糟,被胤夫子指正後,腦羞成怒就不上了!」


劍理洗衣的動作慢了下來。 「嗯… 應該不是哦…。 聽說太子的音律造詣很高的。 以前音魔… 喔,是太子的月姨的課,太子從來沒缺席過。」


白衣挑一挑眉:「聽說? 只是「聽說」,誰也不知道實際上如何啊。 他是太子嘛,總要給他一點面子吧。」 話鋒一轉:「算了,不想提他。 我還有一事弄不明白… 為什麼我們得學醫理及各族語言呢? 總不會是… 多一技之長旁身,不怕餓死? 還是…」


「哼! 連那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真蠢!」
剛踏進少子殿前院大門,闇蹤就聽到了白衣後半段的問題。 他真是打從心眼裡看不起這位鄉下來的笨蛋皇兄。


劍理急急忙忙起身喊了一聲「太子」。 正要跪下行禮的身子卻一把被白衣提起,示意他不必跪。


「堂堂魔劍道少子當然要能通曉各部落的不同方言, 你可不能凡事依賴翻譯官。 若是臣下有二心,欺上瞞下… 那會有什麼後果… 不用我再明說吧? 醫理更是重要。 我跟你是魔劍道中地位僅次於魔父的人。 然而,地位越高,風險越大,隨時有人想將我們除去而代之! 我們必需懂得照顧自己,若是連一點醫術都不懂,那就算你有十條命也不夠死。」
語帶威脅的話是衝著白衣說的,但,闇蹤冷得令人發寒的眼神卻是放在劍理的身上。


見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的白衣杵在那兒答不上話,闇蹤繼續說道:「你不再是市井中的小混混了,而是魔劍道的少子。 從今爾後,你得記清楚自己的身份,最起碼… 別讓魔父蒙羞。 「少子」不是人人都能當的,想高人一等就得要有過人的實力。 文武兼備並不足矣,還得多方涉獵… 才能擁有基本的王者條件。 你明白了嗎? 我的好皇兄...」 咄咄逼人的氣燄嘲弄著不識宮闈血腥的白衣。


白衣漲紅著俊容,忿恨地握拳,卻反駁不了…
心上像是被人用刀子狠狠地刺穿。


太子說的沒有錯, 我是出身低微,什麼都不懂……



護主心切的劍理抱著必死的決心,捅了馬蜂窩。
「太子殿下,請您小心措詞。 少子不是市井混混,而是您的皇兄啊…」


「住口!」 闇蹤厲聲暴喝:「輪到你教訓本太子嗎? 剛剛見到本太子也不下跪。 真是近墨者黑呀。 才服侍了他幾天,你連魔劍道的規矩都忘了? 莫非… 是嫌自己命太長?」
不疾不徐地,闇蹤抽出了手中的鋒芒。


白衣藍瞳閃過一絲驚異:「住手! 你是衝著我來的,不要遷怒於他。」


闇蹤根本沒瞧白衣一眼,心上的暴怒早已遮蔽了理智,劍尖仍往劍理胸膛一步步逼進。
「哼! 你還沒權力阻止我教訓這沒長眼的奴才。 我就是要殺一儆百,你又能如何?」


「我就是不許!」


就在闇蹤揮劍砍向劍理時,一道影子快速擋在劍理身前。
闇蹤硬生生停下手上的力道,握劍之手有些微顫動,陰冷的眸子直勾勾地盯著閃入的人影。


劍理偷偷張開因害怕而緊閉的眼… 自己還沒死呢…… 啊!?


一撮白髮在空中隨風飄落……
白衣的頭顱還在他頸項之上,仇視的雙眼… 眨也沒眨,但,右頸間卻有一條細小的血痕… 豔紅的鮮血絲絲滲出……


這是闇蹤第一次正眼瞧著白衣。


「你當真想替他死?」 逸出的字句像是由地獄裡爬出來的索命鬼。
「你可以很輕易地殺死我,但,那只證明你的氣量狹小,並且… 還沒膽子!」


闇蹤笑瞇了眼,有趣地盯著他垂死掙扎的獵物。
「是嗎? 本太子是氣量狹小,又怎樣? 但沒人不知本太子是以膽大聞名的。」
手中的劍仍沒有離開白衣的頸子邊。


「你是膽小,因為你沒勇氣接受我的挑戰。 你沒有勇氣接受脫胎換骨後的我的挑戰!」 白衣斬釘截鐵地說。


黑色身影猖狂地笑著,隨笑意而抖動的手終於將劍尖指向地面。
好一會才止住了笑,站直了腰,綠色妖眸閃著興奮的光彩。
「哈哈,很好! 本太子很久沒輸過了。 爛泥也能糊上牆嗎? 我等你證明給我看。 哼!」
話語未歇,三尺青芒「鏘」的一聲倏然入鞘。


闇蹤旋身離去前丟下了挑釁的眼神及妖豔的一笑。
留下一臉驚愕的劍理及面無表情的白衣在冷風中獃立…。
**************************************************************


[呵,呵,呵~~ 事出意料的發展… 倒是比原先預想的有趣的多了! 看到皇兄剛才額上的冷汗… 哈哈~~ 真是太好玩了。]


闇蹤一整天只要一想起這樁惡整… 就會笑得前仰後翻的。

不過,白衣那副不要命的樣子……
黑衣不禁思怤著… 該對他改觀了嗎?
***************************************************************


驚魂未定的劍理感激地看著自己的主子。 想起太子致命的威嚇…
「不行! 我得快點跟魔皇稟報!」

欲告狀的劍理卻被白衣輕喚回來:「別去了…這事不要讓魔父擔憂。 該來的,終究是躲不過…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它。」
「嗯………………」 劍理實在替主子抱屈。
「…………………」
「…………………」



「劍理… 別瞪著我看了…… 先去拿藥盒來吧… 我不想就這樣死去啊……」
--------------------------------------



記憶中,太子沒跟自己親近過……
因為他不是個可愛的小傢伙!


記憶中,我沒有皇兄……
以前沒有,現在也沒有!


記憶中,桀驁不馴的太子不需要玩伴!
但他可以有激勵他的對手。


記憶中,太子是「找碴的」……
無論何時何地,他都是個「鬼見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