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ed-03.jpg       

11月14日的那天,下班後因要去其他地方,走了平時不常走的路徑. 途中經過一個小小水果攤,看到一種奇怪的東西,我與妹妹因好奇而駐足.

我們拿起那怪東西的其中一個,問老闆這是什麼東西.
男老闆當場演了一段:「這可以用來洗澡.」
厚,真是見鬼了! 要用它洗澡,除非是銅皮鐵骨吧? 我們笑著說「不信」.
就連他老婆都不信吶,笑得比我們還誇張.
他又作勢演了另一段:「至少妳可以用它刷腳丫子!」
見他興致很好,那就陪他唱一段吧.「嗯,這個可能性會比較高,但我應該會用它刷頭髮吧.」
他老婆實在沒想到我們能跟他們掰下去,笑說我的主意比較不錯.
看看價位牌上寫著── 3 for $5,妹妹便問:「單買一個要怎麼算?」
老闆娘喊價喲:“1 for $2”.
「這真的能吃嗎? 要怎麼吃?」(我妹可是有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
「切開就可以吃了.」 其實很簡單.
掏錢付賬後,臨走前我們繼續掰:「若是你又想到它的其他新用法,下次請記得再告訴我們~」

回家後我們倒是忘了它的存在,隔日妹妹想到了才把它切開,分我一半:「妳說它長得詭異嗎?」

Horned-01.jpg 

老實說,妹妹妳是指它跟外星人比,還是跟我們比?
「它確實詭異.」 (誠實的人不是隨時隨地都誠實,正如老實和尚不見得每時每刻都老實.)
我本來以為它的果肉會有一點像火龍果.

妹妹嚐了幾口,說到:「嘿!它的味道不甜,也不是很酸... 好像沒什麼好吃. 這到底該算是什麼味道?」
我裝個櫻桃小丸子的表情:「麻煩的味道.」 難道不是? 一邊吃還要一邊吐很多種子. ="=+

Horned-02.jpg

您看它的果肉,晶瑩、滑溜的,像極了果凍哦,不過它的果肉很Q... 就是味道非常淡,挺像稀釋很多倍後的蘆薈小麥草汁(臺灣生產的).
那顏色就更別說了,也很像蘆薈小麥草汁. 我覺得很漂亮的鮮草淡綠色.

Horned-04.jpg

吶,標籤上有它的名字哦,Horned Melon,不過好像不是它的正式學名. 網路上是能查到它,但都是英文解說,我還是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 就算去維基百科的網頁,目前您也找不到“Horned Melon”的資料. 不過呢... 若是輸入「刺瓜」來搜尋,我找到了這個東西: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8%BA%E8%A7%92%E7%93%9C&variant=zh-tw

刺角瓜,又名非洲角黃瓜,原產於非洲喀拉哈里沙漠,現在加洲紐西蘭均有培植。」(引用自網頁中維基百科的資料.)

它就是 Cucumis metuliferus (水果的一種)嗎? 原產地是非洲的喀拉哈里沙漠... 那似乎能證明為什麼它的外皮顏色很鮮艷了. 雖然我們買的這個的刺是比維基百科中的少一些,顏色也更為鮮艷,但產地、當地氣候、品種與水果的成熟度等的些微差異都可能造成它外觀上的些許不同,所以我仍然認為 Horned Melon 就是 Cucumis Metuliferus,畢竟從圖片上所看到的果肉部份來判斷,它們的相似度有九成以上.

Horned-05.jpg

啊... 不好意思,說著、 說著,我還是吃完它了. 抱歉,您目前只能看看而已~ 哈哈~ XD

==========================================

 

去年萬聖節的照片,至今沒上傳,更別說今年萬聖節遊行的照片... 還在電腦裡裝死.
眼看今年的聖誕節的腳步都近了,而去年就拍好的聖誕節廚窗照片... 似乎也在冬眠中.
您說敝人到底能不能趕在今年過完之前補上它們啊? 別說,我自己都很懷疑...... 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