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打算好今天下班後要上網回e-mail與去各個朋友家祝大家「中秋節快樂」的,可是下班後接到一通今天沒來上班的好同事A打來的電話,得知了一個讓我訝異的消息。

 

本來這幾天的心情就有些悶應該說最近都很悶,只是這幾天特別悶。 我一直不明白坐在我後面的同事N是發生什麼事了。 上星期五吃完午餐回辦公室時,我看到Supervisor J來找她,小聲地說了一些話後,告訴她若是覺得不舒服,可以回家去。 當時也沒發覺異狀,只是以為她身體不舒服,Supervisor讓她提早下班而已。 後來卻隱約覺得她在哭,組長問她一切OK嗎,她也回答沒事啊,那我們似乎也不好多問什麼。 然後她收拾一下桌面就出去了,我想她可能去吃午飯,休息片刻。 待她回轉辦公室,臉色看來好一些了,我猜也許她感到好多了,也就沒說話。 可上班中,她不時坐在位置上卻什麼事也沒做,我不禁又回頭問她「真的沒事嗎」。 她仍是隻字不答,只是搖頭。 過一會兒,我聽到她偶爾在抽面紙的聲音研判是在擦眼淚。 我們的交情算是不錯的。 據我對她的了解,她不是一個容易把私事帶進職場再反應於工作情緒上的人。 她的行為舉止或有些許大剌剌,但是個會隱藏心事、觀察力強又說話超直 (比我還直) 的人。 正因為如此,再加上她做事算細心的,我挺欣賞她的,還戲稱她是我在公司的“寵物兔子” (因她有一陣子常穿毛毛衣、戴毛毛帽,甚至有毛毛鞋而得此稱呼) 不知她是受了什麼委屈或是私事上有何不順而如此傷心幾分鐘後,我拿了一塊巧克力放在她的桌上,並說「I hope it can make you feel better」。 她還是不發一言,只是轉頭看了我一下。 但是,這短時間的兩眼交會,我至少看出了那雙紅紅的雙眼中並不存在著平日常見的友善。 她或許對此不自覺,可她當時的眼神確實是能引人武裝自己的。 不過,這並不奇怪,在一位情緒似乎極度惡劣的人身上。 沒多久,我又聽到她一直在抽面紙的聲音好像她哭得更兇了。 爾後,她又離開了辦公室一陣子。 再次回來後,她收拾完所有東西,離開了公司完全沒有留下一聲交代。 大家都知道一定有很糟的事發生了,可周圍就是沒有一個人弄得清楚是怎麼回事。 我們只希望當下星期一來臨時,她又會活蹦亂跳地回來上班,跟大家說說笑笑。 結果,今天是星期三了,她卻沒有再出現於公司。 起先尚不知這幾日Supervisor J Manager一直在低聲交談中的“She”是誰熟料,今日下午去經理的坐位找他時,恰巧看到他在給公司高層()發一封e-mail,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堆中卻剛好讓我看到了她的名字的縮寫 (在我們公司,沒有任何人的名字縮寫會是一樣的,那都是被“喬”過的) 也是在那一刻,我擔心的問題被證實,事情似乎朝越來越不好的情況走著。 這個可愛的小同事啊,不乖的寵物兔子很擔心她不能再當我的鄰居了。

 

所以說,下班時我只需要操心一位同事即可,然而,收到今天沒來上班的好同事A打來的電話後,我告訴她「我很想扁妳」。 原先我們計劃好這星期五下班後要一起出去玩兩天的,結果小姐她今日蹺班,若是星期五再跟我提早離開公司「這樣上面的人不是會很不高興? 對妳會很不好ㄟ」,我這樣跟她說。 這時她才慢條斯理地答到:「沒關係,我已經不在這公司上班了」。 聽到她如此回答的當時,我真的驚訝到想踹她的。 現在是怎樣呢? 在公司裡跟我很熟的同事已經愈益稀少了,而她還一聲不響地沒跟我們打聲招呼就走! 明明昨天看到她時,一切都如往日一般好好的,她跟高層開會時也有說有笑的,怎麼會突然昨天就去跟人事室辭職,而我今日竟是全公司除她未婚夫之外,唯一一個知道此事的同事兼好友!?  真想罵她。 (我另有一點好奇當高層都知道她已辭職之際,會是什麼表情?)

 

在目前經濟不好的時候、在許多人尚在找工作的時候這兩、三個月以來已經有至少十位同事辭職了,其中有幾位還是跟我同職等的,這實在不是少數人吶。 雖然這家公司只會糟蹋自己的員工,又留不住有能力的員工,但我一直以為我們這群人當中會最早提出辭呈的該是我,怎知經濟壓力也不小的好同事A竟會突然離職了! 現在到底是怎樣啊!?  我的訝異都來得令自己措手不及、無法招架ㄟ! 渾蛋。 星期五見面之際,她最好能說出一定要很沒義氣先我而辭職的原因,不然我就搥她了!

 

明明中秋節就在眼前不遠,亦知道月亮一定會是圓滿的可是為什麼我又感到這個中秋節有很多缺憾呢? 很悶ㄟ……… =”=+

 

無獨有偶地好好一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臺灣竟有2~3個颱風來攪局。  希望朋友們都能開心平安地過個愉快的佳節。 我就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以免我真的又沒上網,錯過時間。

 

很抱歉,水鬼心情不好,搞得「中秋節快樂」這句祝福話都滲出了苦味兒麻煩您自己多吃幾個甜月餅,中和一下。 敝人可不負責送您月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