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我注意到小豬貓不愛吃她的乾飼料了,常常蹭著我,跟我要食物吃. 因為這些日子都是妹妹替她加飼料的,所以我也沒有立即查覺有異,只當她是開始挑食. 昨日,我看她終於快把缽子裡的乾飼料吃完囉 (她已經奮鬥了兩、三天了),所以就替她加一些新的飼料,結果... 咦... 袋子裡面是什麼啊? 當我定睛看清楚了......

 

哇! 是蟲!! 一隻結繭的與一隻正在蠕動的蟲子!!!

 

喵的,原來這袋飼料 (妹妹將三種牌子的飼料混合裝成的一袋) 變質了,難怪小豬貓不肯吃. 真聰明,不吃才不會拉肚子!~ 於是,扔了那袋飼料,我把另一袋原裝 (未經混合) 的飼料打開,準備幫她添食物. 打開後,一看... 喵的! 這一袋蟲更多,有些還已經是有翅膀的成蟲了!! 再扔!!! 我繼續打開第三袋原裝的飼料,結果... 更噁心!!! 

 

「混蛋,妳買得是什麼飼料!?」 若不是我視力好... 妹妹要何時才能發現這些飼料長蟲子了?

 

可惜妹妹出遠門,沒聽見我在罵她. 但這幾個生產貓飼料的廠牌都是大廠,而且算是有信譽的,何以之前都沒有發生這種情形 (單指我們的消費記錄),這次卻是三個牌子同時出現問題 ? 我想,紐約市在今年六月份時幾乎天天下雨,可能是濕氣重,導致飼料長蟲子吧,也就沒再怪品管的問題了.

 

今日下班後,我去住家附近的超市買了兩種貓乾糧回家,一袋是保鮮包裝的 (類似鋁箔包),另一盒是紙盒包裝. 本來我是不想再買紙盒或紙袋包裝的飼料,因為之前出問題的三種飼料全是紙盒與紙袋的包裝呀. 但是,紙盒包裝這種是我家貓貓最喜歡的乾糧,所以只好買囉. 回家後,我很高興地要給小豬貓加新飯飯進缽子呀,然而,才一打開紙盒口... 媽呀!   又是活的蟲子在盒子裏面動啦!! 是怎樣? 這些蟲子就不能滾遠一點,別到貓飼料裡面混嗎!?

 

 

0634-small.jpg

↑ 這可不是我自己抓來照相的;牠是自己從盒口爬出來的... 還一直動個不停!

0635-small.jpg

↑ 當時貨架上的每一盒這種飼料的過期日都是2009年10月份ㄟ! 我想貓貓能在期限前吃完啊,而且我也沒有保存期限更久的產品可以挑了,因此才買下它. 現在我認為其他盒的同產品裡可能都有蟲子!

0638-small.jpg

↑ (盒子內部)這張不夠清楚吧? 沒關係,請看下一張.

0640 -small.jpg

↑ 夠不夠噁心? 有些似蛆的蟲子都已經長成小飛蛾了,而“小蛆”型態的蟲子仍存在... 我可以推斷牠們在盒裏已繁衍兩代了? 天啊! 雖然我的小豬喵是在馬路上撿回來的,但我也不允許貓吃這種東西!! 人類愛惜自己的命、保持自己的健康,卻生產了這種劣質食品給其他動物吃啊? 雖然這可能只是此批產品的生產原料或在包裝中受到了污染,但這品管問題之嚴重可能比我想像的來得可怕吧?

 

匆匆把它拿回超市去退... 我才剛表明來意,老闆就問:Is it no good? 可是老闆... 你為什麼不是問: What Happen? 我可否假設你已經接受過其他客人的退貨,而你也明白它們有什麼問題存在的? 老闆雖然二話不說,讓我換其他保鮮包裝的貓飼料,但我看他的態度並不像是會跟廠商反應,並要求他們回收有問題的產品啊. 難道只是把這盒問題產品扔進垃圾桶,然後繼續把貨架上那些飼料賣完嗎? 那其他視力差與警覺性較低的客人就活該繼續餵他們的貓吃這些長蟲子的飼料? 很抱歉,我不認為這是可以的.

 

該牌子為: Friskies (PURINA):我買的是專門保健牙齒的那一種產品.
製造地: 尚需查明 (因為我已經退掉它啦).
而另兩個牌子... 抱歉,當時扔得太快,沒注意全名.

 

此情形目前發生於美國紐約市,我不知道其他地方賣的此產品是否同樣有問題,但必須提醒所有養動物的人士 ── 注意看您的寵物/家人都吃了些什麼東西下肚. 我不希望我的貓是被小飛蛾屍體所毒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