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 不好意思,這裡的主人在家了,只是在耍懶...。
回來快一星期了,但心不在這裡。

剛抵達JFK機場的當晚,預計將接觸到冷冽的空氣,聞到的風土民情也不同了,我立即換了一張面孔過日子。 熱情的太陽,不在這一邊。 人,自然從裡至外地冷了一層。

原先預計第二天就回去上班,但意識強烈地拒絕勤勞。
回到家,第一件做的事是打了一通電話給好友兼同事,詢問公司的近況,主要是讓她知道我明天不去上班。
她簡單敘述完公司最近的變化與新規定,而後告訴我一個讓人嚇一跳的消息。
「過年前,Wanling於上班途中出車禍,被撞得支離破碎。」

「支離破碎」,用以形容玻璃製品,是掃進垃圾桶而已的棄之無謂。
「支離破碎」,用以形容人的肢體... 是很可怕的無力挽回。
但好消息是,朋友用詞向來不夠精確,實際情況是稍值慶幸的粉碎性骨折。
不好的消息是,就算能康復... 也未必能再回公司上班。

掛了電話,我想我睡不著的,與時差無關,只是很High也很Down。
我把大行李箱全翻完、收拾完了,用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
房間幾乎恢復原貌,可無論如何... 仍然不想收回心。



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幾乎忘了自己電腦的開機密碼。
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有一堆新政策需要去適應。
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下班後去醫院探望Wanling。

Wanling曾是我的組長;挑剔,卻能給你夠強的訓練。 她也是個意志力很強的人。
當我們以為受了這麼嚴重的撞擊後,脆弱的生命是很容易下檯一鞠躬的。
但她已開始做復健運動,儘管痛到眼淚滴滴落。
她很感恩地說,她剛醒來時,第一個記起的人是她的母親。
Wanling非常孝順。 或許是因為對她久病的老母親放不下心,所以她活了過來。

中頭目對我說謝謝,原因是她本來很害怕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看Wanling,怕倆人會哭成一團。
我卻沒想過去醫院探望朋友有什麼好讓人感謝的。
在那一晚,我們第一次聊到自己的生活。
也是在那一晚,我見識到了中頭目嘴上塗蜜的功夫... 她安慰人的話,很厲害,難怪能當中頭目。

第二天,一群人圍著她問Wanling的情況,聽說結論是「人要愛惜生命」。
還好我不在場,不然我要是突然笑出來... 該怎麼辦?
倒不是她說的論點可笑,而是那很像學生演講的制式結尾。
她說的這一點,敝人完全認同。



昨天總算把新申請的課程搞定了。
12/18/06就申請加入的新課程,昨天才知道公司的教育部門根本沒有收到我的申請表。
記得我在回臺灣的前一天跟負責此事項的同事說我還沒有收到課本,她竟然挺生氣地說:「妳為什麼不早講? 現在沒時間跟其他同事借課本了。 誰能今天把課本帶來借妳?」
我翻個白眼:「SNB,我從未想過借課本的問題。 我不會在渡假時還帶著課本。」
她訝異了。 「妳回去那麼久,不會看看課本嗎?」

......很想問她:「妳去渡假時都會帶著課本?」
是誰那麼勤勞的? 請這些神人站出來,讓水鬼好好瞻仰一番!!

他奶奶的熊,又要考職照了! >___<



今天才剛開始整理在臺灣照的照片,還要一份份寄給朋友...
水鬼的懶人病,深入骨了。 ^^|||
再看看待回的e-mail與留言... 沒關係的,「有志者,事竟成」嘛~
我... 我很快就會開始整頓我的部落格的。 ...bbb

水鬼 還沒有開始啃布袋戲DVD喲!
這麼多片... 先看天宇系列還是「天子傳奇」? 霹靂的更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