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激鬪名鑑貳聽說在數量上就比第一代多了將近(或整整)一倍,但為什麼多數戲迷仍然買不到公仔? 掃貨魔人真的不再橫行了? 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請您們睜大眼睛看清楚事實.

在12月16日場景公仔開賣之前,敝人就已經在拍賣網看到消息說,這次統一超商有規定加盟店不可讓客人預訂二代場景公仔,也不可在16日中午12點前開始販售公仔,若是違規,民眾可以去統一(?)的網址檢舉. 那時我想,有這規定應該能讓公仔的銷售情況公平一點,至少掃貨魔人便不可能於每家店都搶到排隊的第一名呀,那我應該有機會能買到哦. 為了自己真的想買到幾隻激鬪名鑑貳的公仔與維持公平競爭的原則,所以敝人在來美多年後第一次同時寄出「能否幫忙」的e-mail給二十位親友們(已排除絕大多數的布袋戲同好),請他們幫我在16日中午去7-11問問是否還有公仔. 以下為e-mail全部內容:

「各位親朋好友:
不好意思... 請問你們可有認識7-11超商的人啊?
我很想、很想買12月16日中午12點起在統一超商開賣的霹靂名鑑公仔(貳),可是買不到...
能不能請各位在16~17日有經過統一超商時幫我問看看還有沒有公仔在賣呢?
如果可以,請幫我先買,回臺灣時再付款給各位. 不方便也沒關係啦...
我就是喜歡這些東西嘛... 別罵我「神經病」啦. ^___^||||| 非常感謝.
 
以下為活動資訊的網址:
http://www.pili.com.tw/news/200912041741392457/
 
by 無事不登三寶店 但不是沒良心的 XX  ^___^」

當日表弟率先回信了.

「各位???
你放了多少人幫你買呀???
這不是自己挑10+1隻就行了的耶!!!
一人掃貨10個,就要1350了,十個人掃貨就要13500了耶!!!
預算無上限??
誰知道誰買了多少呀?!」

看了他的回信,我笑了.

「才大約放了20人嘛~
你以為這很好買到哦? 很多人大清早就要去7-11排隊買啦,你們可能連一隻都問不到.
我只是試看看,要是其中能有2~3人買到總共3~5盒,那我就該偷笑了. XDD
你知道這組網拍預購是多少錢嗎? 10隻一組,還不帶隱藏版的就要$4500元了(當時的網拍價)所以,若是能花$13500元買到100隻,我還可以上網拍賣啦!~ 當然,我預計全部加起來也根本不可能買到超過10~15盒的. ="=+ 真慘......
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記得幫我問嘛... 
(事實上是只有6個人有回音啊... 我的許多親友們不常收信或懶得理這種小事的.)
 
有買到的人就會跟我說啦~ ^^
好啦,你就記得16日去幫我問看看,不需要去跟其他人排隊啦. ^___^ Thank you~」

因此,臺灣時間的12月16日,我晚上在家等著回音e-mail,但您想也知道... 這些完全不看布袋戲的親友們怎麼可能買到公仔呢? 他們根本不知道霹靂公仔在銷售時是什麼樣的狀況. 故,毫不意外,他們一一傳達過來任務失敗的消息.

〔一件都沒買到喔,因為沒有限制客人買的數量,一家店又只有20隻,所以除非早上7.8點去攻佔一間店等待12點的到來,否則是不可能買的到的,我跑了兩家,都一樣喔〕
〔今天一早連跑了幾家店,因為每家店只有20盒,每人又不限數量,所以每一家店都沒有人排隊,只被第一個人買走所有數量的公仔,有些店家更扯,看不到購買的人,但店員也堅持有人預購,奇怪的是有開放預購嗎?反正就是沒買到,真是對你抱歉了〕
〔Sorry...運氣不好,一隻都沒買到,跑了四家,都被粉絲買走了.我問到第四家,剛好就有一個人在我眼前買了十個~原來他們早就布局布好了.我有發現,他們好像一個集團,專門收購~〕
任務失敗!你可能要被海削了..... 我跑了八家...算是有盡心盡力了吧?! 第一家店員說:12點就賣完了...(12點才開賣呀!!!) 又跑了兩家之後...決定找特別的7-11...就是醫院裏的.... 結果...醫院裏的換成萊爾富了. 之後一路找....又一家店員說:咻~~1分鐘就賣完了. 最後第八家...我想弄清楚一家配幾隻....答案是20隻!! 而且前一天晚上就到貨了,只是不能偷跑,一定要中午12點才能賣. 所以...可能真的要有點關係才買得到吧!!! 報告完畢!〕

本來買不到公仔就是要認命嘛...... 但看完他們的回信內容 與 16日早上九點多即在網拍看到的實物圖片之後,敝人反而是怒了. 怒的不是自己買不到公仔,而是會預訂的人還是可以預訂、掃貨魔人照樣掃貨! 我在網拍看到的那則不讓預訂的消息是故意騙人的嗎? 檢舉? 是啊... 但我們可不知道被檢舉的7-11店又會得到什麼懲罰! 網拍在16日早上九點多即已貼出實物照片了... 現在誰敢說每家統一門市都是等到中午十二點才開賣公仔的!? 我還真是太笨了!! 

但我仍舊懷有一絲希望的,因為最後一位交友廣闊的朋友還沒有給我消息. 隔日,我等到他的消息囉.

「Sorry!!!!!!!! 完全買不到, 職業買家一大早就去排隊, 7-11每家只有20支, 又不限制數量, 第一個排隊的人就把20支全部買走了, 我動用了5個人(包括我年近七十的老爸), 跑了超過三十家店, 結果都一樣.......................  好消息是還有下批貨, 目前尚未確定日期, 如果有需要, 可以幫妳留意, 再試一次, 應該沒那麼搶手了.  挫折, 唉.........

說實話 我只敗在沒那麼閒  
太誇張了 都不用上班喔!!!!!!!!!!!!!!!!!!!!!!!!!

最後一位朋友傳回的回音真的讓我很失望呀,因為連最有可能買到公仔的他都買不到啊! 一一謝過第一批親友,我跟最後這打破我家路人甲跑過13家7-11記錄的朋友說: 

「...假如真的還有下一批,我們也該用預定的嗎!? 就訂它個15盒吧(如果真能預定)!! 太可惡了... 下一批不會沒那麼搶手,因為太多戲迷完全買不到的. 感覺連你都買到一肚子悶氣了... 真的很過意不去. 下一批要是也訂不到,就請千萬別再動員親友去四處買公仔了... 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ㄟ. 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我以後再也不會請你(們)去7-11買公仔了!!! Sorry!」

隔天,他又寄來一封e-mail給我:「我已經動用關係找到一個7-11的老闆, 希望有好消息..........」

呵呵呵~~ 不好意思,敝人得笑啊. 笑的不是得意有朋友幫我去掃貨魔人之前攔貨了,而是掃貨魔人真的讓這位向來好脾氣的朋友生氣了. 他上封信用了「挫折」與「敗」這兩個字眼... 我感覺到他不會就這樣輕易罷手的;他的個性中尚有適度的驕傲這一面. 然後,他說他們總共幫我搶來了43隻公仔......... 實在讓我很驚訝 @___@(←壓根兒沒想到真能搶到公仔的傢伙).

繼全家超商的門路被敝人打開之後,統一超商的通路也探知了.... 有道友抱怨吶,「霹靂與7-11做的是什麼合作!? 乾脆去跟賣當勞合作賣公仔吧!」 那我更應該歡迎啊,因為南部有幾家的麥當勞通路可就是敝人的天下了. 霹靂... 你怎麼不去麥當勞賣公仔呀,做不到嗎?

所以,敝人現在要炫耀我買到43隻場景公仔與兩大超商、麥當勞的通路都被我打開了? 不,而是敝人正在告訴大霹靂:〔你們使多少戲迷感到失望與憤怒? 想買公仔為什麼那麼難!? 我們還需要動多少腦筋在這本該是簡單的小事上!!??〕

其中40隻公仔被當場打開,挑完我要的角色後,另25隻公仔已在當時就被釋出,給其他想買的客人了,因為我只說訂15隻即可. 而另三盒是朋友爸從另一家開7-11的朋友處那裡訂到的,他們不賣,說是等我自己拆封,留個驚喜感吧.

也因為此次買公仔打擾了親友們,敝人才發覺... 原來如果我去要求,我至少能包下三家統一超商的配貨量,也就是120隻. 那麼,道友要怨敝人跟掃貨魔人一樣過份? 當然可以,但請先怨大霹靂與7-11賣公仔不公平才使我出此下策的(絕對不怨我自己喜歡布袋戲公仔...bbbbbb). 如果敝人以後真要掃貨,我就是把那上百隻的公仔送到孤兒院去發,我都高興,但就是不要使所有的掃貨去網拍之輩賺翻了天!! 不過,道友們可以放心了,敝人告訴過親友們不會再請他們去幫我買公仔的,而且,我答應過某人以後會拒買霹靂公仔的,所以,放心吧,我不可能去掃貨的. 我也累了. (別託我請朋友以後幫您去訂公仔... 那是不可的. 已被我放棄的東西,就不會再幫任何人去欠人情債.)

大霹靂啊... 可知敝人是多麼冀望你們在銷售公仔的方式上能及早改進呢? 可是貴公司讓敝人等到的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你們辜負的不是一個瘋子的期盼,而且太多戲迷的殷望!! 而後你們將失去的不是一位戲迷的收手不買,而是太多戲迷的轉身離去... 這些真的尚不足以促使貴公司加快變革的腳步? 那請問貴公司到底是憑什麼希望能打入國際市場,在一位深知美國民眾的購物習性的戲迷早已送上了勸諫之後?? 再想一想吧,霹靂的大家長,請想深遠一點. 霹靂缺的不是一次製作一百萬隻公仔的本錢,缺的只是一次生產一百萬隻公仔的魄力、膽量、公平有效的銷售方式,以及  智囊團.

 

P.S. 買不到公仔的道友們請別罵敝人. 我也沒想到朋友幫我搶了許多隻公仔... 所幸以後我不會再拜託親友們幫我買公仔了,他們都可以鬆一口氣囉. ="=bbb

=====================================

還是不明白素還真的公仔為什麼可以賣到$750~$800元台幣.
我本來打算一隻都沒買到時就在霹靂網買“清淨無垢版”的素素回來,自己上色就OK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