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聽說過紐約市最大的聖誕樹每年都有舉行點燈儀式,但敝人倒是今年才知道點燈儀式是在每年十一月二十八日的晚間九點整;這是慣例。 地點於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就在敝人上班的公司的兩條街外。 =”=|||||



為什麼今年會注意到十一月二十八日那天要舉行聖誕樹的點燈儀式呢? 原因是二十七日上班的那天早晨突然想到去看看地鐵局貼出的一張有著聖誕樹圖案的海報 (已貼出多日),以為在哪裡有聖誕節的遊行。 一看之下才知道原來那張海報的內容是教想去觀看聖誕樹點燈儀式的民眾可搭乘什麼地鐵或公車去觀禮的告示。 …難怪去年差不多也是這時候的某天下班時間,附近的部份道路被封、交通受到管制,敝人得繞道搭車回家。 當時雖有聽路人說到是因為什麼Christmas tree、Light up等,但根本不想去看,只想早一點回家。 而今年,基於好奇心,27日下班後就先過去Rockefeller Center的廣場前探看究竟。



Rockefeller Center的廣場前是早已裝飾好燈飾與聖誕樹了,但聖誕樹本身是黑壓壓的,燈飾還沒點亮。 廣場上的空地已用柵欄隔起數個區塊,不准人們進入。 而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小溜冰場的四周全架上了大型的電視轉播與音響設備,工作人員正在測試機械運作的如何。 我問他們何時開始點燈,他們很熱心地告訴我:「”Light up” is at 9:00 pm, but TV show starts at 5:00pm.」 看看那陣仗… 敝人決定來照相給朋友們看。



二十八日的午餐時間,水凡帶著小數位傻瓜照相機跑到洛克菲勒中心前去照相。啥? 您說時間太早? 厚… 不早一點去,您以為等敝人下班後還能擠得進去那裡嗎? 早一點去是明智的,還有看到表演人員在為晚間節目進行彩排喲 (沒照下來,太多人哦)。 喀嚓、喀嚓照了幾張,又趕回去公司上班。



等到下班時… 果然,已封街了;往Rockefeller Center的方向的道路已實施交通管制。 再晚一些時候,那區域將不允許群眾再進入。 敝人趁早擠進洛克菲勒中心的附近,聽到電視Show已開始現場轉播,有歌星在唱歌了。 可是,人實在太多,連聖誕樹的正眼也瞧不到,所以只照了一張照片便匆忙離開那裡。 敝人可不想晚一點時被人群擠扁,也沒興趣在低溫下站到晚上九點,就為了看聖誕樹上的燈飾被點亮。 =”=bbb (何苦來哉?)


敝人不是基督教與天主教徒,也從來不過聖誕節的,但會去湊湊熱鬧,以彌補中國農曆新年時的一點點失落感。 在聖誕節前,敝人唯一會參與的活動是「Toys for tots」,也就是捐玩具給育幼院與孤兒院的孩子們。 許多公司與學校在聖誕節前都會開始發起此類活動。 我們公司以往也有,但因為之前的官司案影響,停辦了兩年,今年則再度開辦。 還記得以前將玩具送至設立於公司人事室的玩具收集箱時,通常敝人只看到三、四份玩具禮物而已。 老實說… 感到很唏噓。 一個分公司就有兩百至三百人的公司,竟然只有這麼一滴滴心意。 呵~ 果然,別人的孩子就是別人的孩子;沒什麼人疼。 故每一年,水鬼只准自己的禮物份數增加,不許減少。 沒人疼的孩子的快樂,是我願意預想的,雖然沒真正看到過。 舍妹有時會起鬨:「那我的聖誕禮物呢?」 我一派理所當然:「妳什麼時候看過我慶祝聖誕節了?」 …對,敝人是很小氣的;妹妹無功  不「授」祿。



在臺灣的部份人們跟著國外的風潮舉辦各式各樣慶祝聖誕節的活動的同時… 有沒有“順便”學到其中更值得發揚的小細節? 敝人是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



然後,敝人最近在鬱卒中… 肇因於公司今年的 Xmas party… 聽說沒有晚餐招待。 您可以想像一下… 當您聽到老闆說:「今年的尾牙宴沒有餐點供應」時,您會不會吐血? 所以敝人不高興了。 公司一直標榜我們今年比以往的“業績”多出20%有餘,口口聲聲說員工辛苦了,結果… 不但變相減薪、以往已拿到手的獎金現今尚未看到下落、Xmas party的邀請卡被省下… 現在連“尾牙宴”的重頭戲都沒有了! 老闆叫我們這些賣命的員工怎能不產生負面情緒!? 別人公司在Xmas party上大送百元以上的“紅包”,而我們只有U.S.$10元星巴克咖啡禮券或某些百貨禮券$20元罷了… 難道公司老闆還以為員工會去參加Xmas party不是為了吃你一頓飯? 當然,老闆是清楚的,所以省下晚餐費用… 聽消息說到: 公司就是不希望太多員工出席。 =”=+ 我的天啊… 不愧是猶太人老闆… 讓我們恨得牙癢癢的。 水鬼 鬱卒啊… ::>O<::



為什麼好人沒好報!?
(天音: 因為妳真的不是好人,所以帶衰同事們。)
(水鬼: 閉嘴! 別以為我不敢叫你閉嘴!!)



好了,碎碎唸完畢,想看照片的請自己去相簿翻。 (有OS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