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001.jpg 

 

又一星期過去了,敝人暫時仍安好,也沒有任何水土不服的症狀產生... 對於沒機會請病假賴在飯店裡,還是有一點小失望。


來說說孟買(Mumbai)這個城市吧。 上面的照片中的大樓是位於我現在住的飯店的對面。 為什麼會特別照它呢? 因為我每天吃早餐時都會看到它。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一棟舊的大樓正在翻新建築中(本來只搭了鷹架與防護網嘛),可是呢... 我總覺得它每天看起來有一點不一樣的方向又與我假設中的情況不太吻合,因此我終於問了早已來過這裡工作的同事:「妳們知道對面的大樓到底在進行什麼工程嗎?」 同事L喝著咖啡道:「那棟大樓在1999年左右時被炸彈攻擊了,現正拆除中。」

哦,原來是在拆除喲。 哦,原來是被炸彈炸毀的喲。 哦,就在我們住的飯店的對面ㄟ... 還真是近吶。

正因為恐怖攻擊頻頻發生,所以現在孟買的高級飯店、辦公大樓或外國人常出入的地方都有警察駐守。 以我們住的Taj Lands End飯店為例,外部有警察檢查所有要進入的人、車。 人的檢查簡單一點,就是所有攜帶的包包與袋子都會被打開檢查。 而車子的檢查就比較麻煩了,因為車內、前引擎蓋、後車箱,甚至是車底都要查看過才能開進飯店的。 這些警察都有佩帶手槍,但更猛的是... 長槍可是全排在他們身後的,制高點還有監察的警察咧。  真正要步入飯店時,大門前仍有一層安檢,那就是X光掃瞄所有的攜帶物與行李箱,而人要通過金屬探測門。 這麼嚴格的安檢是有其必要的,否則上星期被炸的就不是餐廳,而是大飯店。 聽同事的轉述,因現在飯店的安檢太嚴而轉為攻擊餐廳的犯人自己這樣承認的。

india-030.jpg 

 

您問我「怕嗎」? 其實我沒什麼感覺。 生死有命,無謂操心太多。 只是在來印度之前,一位已來過這裡的同事說起了他曾進過當地警察局的經驗。 他說他那一天掉了他的波蘭護照。 「好端端的怎麼會掉了護照?」 我問。 他紅著臉說,因為去酒吧喝醉了酒,醒來後發現護照已不見了。 他接著說,去警察局備案後,本來他已經要走了,但那位警察很堅持一定要印一份備案記錄給他,而他拗不過那位警察的堅持,只好等他印記錄給他了。 然而,印好記錄後,那位警察又不直接把備份給他,他遲疑了許久後才問,難道要付錢? 警察這時才說確實是要交錢。 多少$$? 他很火大地付了美金$25元,為了一張紙。 他說他才不相信印度的警察呢。 如果發生災禍時,那些警察肯定跑第一的,才不會真正做好他們的工作呢! 啊,這是他說的喲... 哈哈~

再說之前有位女同事來這裡工作,坐Rickshaw(黃包車)出去玩的經驗吧。 好像是前一天下了大雨,地上還有許多積水。 正當她坐在車內高興地出遊之際,她看到一輛疾馳而來的車子,在經過她的車子時濺起了好高的水花。 她嚇得張大嘴喊了出聲,很不幸地... 就把髒水全喝下肚了。 司機見她全身都是泥水,問她:「現在該怎麼辦?」 她大吼:「回飯店!」最糗的是,當她走進飯店時,鞋子裡因為還有積水,故她走路時就一邊滴著水、一邊發出嘰嘰的聲音,引得大廳裡的所有人都盯著她看。  她事後氣得說:「媽呀,糗死了! 而且,天知道那髒水裡混合了多少塵土與狗屎呀,我竟然喝下肚了!」 我們全笑翻了。 Supervisor J當時說:「要是我,一定先到醫院去洗腸胃哦。」 那時並不明白她坐在車內為什麼會被濺到全身是水這麼誇張,等到自己來了這裡並看到Rickshaw之後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她的遭遇那麼慘。 XDDD 如果她當時搭的是有冷氣的藍色計程車(如下圖),則她應該能逃過一劫的。

india-024.jpg 

那麼,孟買到底是個怎樣的城市呢? 等我觀察得夠多了再告訴您結語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