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之間有些許人對我回臺灣都會搬哪些東西去美國感到很好奇,連網友都問了。 敝人到底都敗了些啥呢? 看完了請別笑。

 

兩大行李箱,總是塞得滿滿的回去,高興了,還可以多加一件託運的行李嘛~ 他們有時會問:「美國也是什麼都有,為什麼妳還有一大堆東西可買呢?」 這他們當然不會懂,有些東西人一旦用習慣了,就不想再改用不順手的替代品了。 有時候敝人很龜毛,不想改就是死也不改。 我買的東西之中,日用品是為大宗,什麼毛巾、牙刷、牙膏、環保餐具組、菜瓜布、牙線棒、拖鞋、飾品、文具用品、衣物、絲襪、DVD & CD、零食、禮品...etc.,我覺得缺什麼就搬什麼! 有人感到奇怪呀,難道美國會缺這些東西? 倒不是,而是反正行李箱很大,不裝白不裝...。 不過,臺灣的黑人牙膏是我最喜歡的牙膏牌子,當然一定會扛~ 有人就問啦:「美國的知名牙膏不是一堆嗎?」 但我有一個親身的經驗是他們都不知道的── 以前的水鬼是完全沒有蛀牙的 (從學會刷牙以後),但自從國外的牙膏品牌登陸臺灣、大肆做廣告行銷,並且敝人真的改用它們之後... 我開始有了蛀牙!! 所以,爾後我又換回了黑人牙膏,保健我的牙齒。 只是,紐約人可能又要問了:「紐約市的大型華人超商中不是也有賣黑人牙膏,妳何必回臺灣買?」 厚,您知道臺灣前陣子為了黑人牙膏不是國產貨而吵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嗎? 臺灣人哪裡會知道紐約市在賣的黑人牙膏還是印尼、馬來西亞或我根本看不懂國名的國家製造的咧! 其包裝盒上印的異國文字(除「黑人牙膏」的商標及包裝盒設計樣式是可清楚辨認),我都不認識,因此我回臺灣買包裝盒上是印著我看得懂的文字的黑人牙膏。 而且,臺灣的黑人牙膏有很多新產品,紐約市這裡可沒有。 

 

那菜瓜布為什麼也在臺灣買? 因為紐約市在賣的菜瓜布多數都不好用。 好的,不能說沒有,但價格就是貴到讓我覺得如果買了它,自己便像凱子一般蠢。 我洗碗,所以我在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道理。 而且,嘻嘻嘻... 菜瓜布很輕啊,在裝行李時用它來保護易摔壞的物品,剛剛好! 因此敝人從臺灣買回來的東西,沒有被摔壞的~

 

牙線棒,這就很重要了! 牙醫告訴我,用牙線更能保護牙齒免於蛀牙之災,所以我有聽話喲。 然而,美國在賣的牙線棒,小小一包裡只有20~30隻左右,售價卻要$6、7元美金左右... 我又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您能怪我嫌它貴嗎? 臺灣賣的家庭號裝的牙線棒,600隻,臺幣$200元有找... 您們知道臺灣人其實也很幸福嗎? 我現在就是照三餐用牙線,也沒人能多囉唆一句,因為那都是我自己努力扛回來的! 哈~

 

室內拖鞋。 水鬼的室內拖鞋一定是臺灣製的。 最近臺灣有一種新款的室內拖鞋(其實是浴室用最好),鞋底有很多"透氣孔",我看了覺得很有趣,買回來玩看看耐不耐用。 

 

日常保養品。 國外的化妝品品牌可是多到不勝枚舉的,可惜能適合我用的產品並不多,後來聽說國產的廣源良的產品很不錯,於是上次回去時就買了一些試用看看。 結果,確實很不錯哦,而且它真的很平價。  這次回去又買了一些回來囉~ 還有,據說"牛爾"(不知名字是否有誤) 的產品也很好用,不過還沒機會一試。

(※題外話: 記得以前上成本會計課時,我曾當面跟老師表達了課本中使用的數字太老舊、脫離現實,該改新版以符合現況的意見,沒想到老師卻表示這些數字正是目前課本例子中的製造業的真正成本單價。 老師又說,以化妝品製造業為例,每罐化妝品/保養品的製造成本都只有幾元(臺幣)到幾十元不等,無論廠牌為何,成本價皆是大同小異,可是,如果高級化妝品一瓶只賣妳一百多元臺幣,妳敢買嗎? 這正是名牌化妝品/保養品的售價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消費者的心態總是以為售價貴的就一定是較好的產品,可事實不然吶,一瓶幾千元的保養品與具相同效果的百元商品其實是相似的成份製造的。 自從那次聽了老師的開解之後,我還真的敢用$100元臺幣的保養品了。 謝謝老師。)

 

文具用品,那可是讓臺灣很揚名立萬的。 以前我在這裡上大學時,同學們每每看到我用的東西與文具用品很精緻或可愛,便會問我在哪裡買的,而敝人的唯一答案就是── Taiwan。 到最後,同學們乾脆自問自答的說:「Ok, you don't  need to answer it, I knew it is from Taiwan.」 Yes,我的國家,不曾離開我一分一秒。 現在,買文具用品卻是為了送給小孩子們當禮物,而「臺灣」一名就會由他們的口中繼續被傳出去。 ^^

 

說到此,倒是讓我想起多年前在紐約市的電器店買家用電話的事。 當時店員一看我們是東方面孔,立即推薦我們買日本貨,因為他們深知日本產品在東方人心中的地位。 可是呢... 敝人對有一堆自己不會使用的功能的產品不是很有興趣的,店員看出了我並不滿意那些日本製的電話,於是他立即帶我去看另一樣人氣產品。 他介紹說:「這款好,臺灣製的,功能實用而且耐用。」 我翻看機身的底座,有Made in Taiwan的字樣,然後轉頭告訴他「Good. I want this one」。 這台臺灣製的電話,真是讓我的阿姨們嘖嘖稱奇,因為我可以帶著這台無線的家用電話到位於我們這棟大樓頂樓的阿姨家繼續撥打與接收電話,訊號還好得不得了。 阿姨氣著說:「怎麼可能? 我家的無線電話只要出了我家大門沒幾步就收不到訊號了,而妳家的到了這麼遠的我家還可以用!」 那當然,它被我媽不小心摔過很多次了,竟然仍存活著,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啊。 懂嗎? 這就是慧眼識英雄吶~ 呵呵~~ 

 

 547.jpg

 

這張照片裏的95%的零食都已經成為過去式了,而這些並不是當時我從臺灣帶回來的全部。 ^^||||| 臺灣有賣許多這裡所沒有的東西... 不能怪我回臺灣時有很多時間都是在吃吃喝喝。

 

 548.jpg

 

小飾品,很多很多,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尚未入鏡。 現在臺灣夜市的攤販可以把一大堆髮飾品賣到$49元臺幣一個... 夭壽哦! 那些東西裡有不少以前都是身價上百元的,故我這次買了一些回來送朋友與同事,她們都很喜歡呀。 可是,照片中的髮飾不是回去一次買齊的;已送朋友的也不在其中了。

 

 545.jpg

 

通常在我回臺灣前,已經有"戰利品"被陸續寄到我家,等我回去清點的。 布袋戲的周邊商品應該就佔了百分之九十吧...。 總言之,我每次回去都有搬一堆霹靂的周邊商品與DVD,當然,還有天宇系列的DVD。 而這第五代的Q版全家公仔還是在出發去機場前才剛剛拿到手上的... 同學,辛苦了,您真是三生不幸才會認識我啊。 ^^bbb

 

 539.jpg

543.jpg

 

最狠的不是我自己會買霹靂公仔而已,朋友們也挺會送我霹靂的東西ㄟ。 這張廣告用大海報 (有掛軸),約120cm X 70cm,很大一張,收到時我被它的尺寸嚇了一跳。 朋友S在金店上班,說這海報一般店不見得有,幫我留著好幾年了,一定要我扛回去。 收到寄來的海報後,我打了一通電話告訴他:「謝謝,但你下次要不要直接留霹靂金飾給我,這樣比較有誠意吧? 還有,你寄霹靂金飾的目錄給我做什麼?」 他說:「這些目錄早已絕版,其他店還很少見。 妳可以上網拍賣它們... 所得款項或許可以去買一個霹靂金飾。」 %#$^&*)#@*(&%$......... 謝謝朋友S的好建議,所以我把它們扛來了美國,想清楚這個可行性有多高。 ^______^ 當然,還要特別感謝某人送的一頁書海報,它現在在我的書桌玻璃下。

 

除此之外,其實我也沒有買過什麼奇怪的東西嘛。 雖然老媽買過一台很大的雙孔瓦斯爐、我買過功能超級的果菜榨汁機、老姊買過悶燒鍋與炒菜鍋、老爸幫我扛回來一台當時最新機種的DVD Player... 其實我們真的沒買過什麼奇怪的東西嘛。 因此,姑姑們,聽到妳們幫姪女帶過去的那樣東西後... 我真的很甘拜下風。 XDD

 

對水鬼而言,臺灣真是個敗家的好地方。 只要是Made in Taiwan的產品,通常我都喜歡~ 記得某一年要回臺灣渡假前,一位韓國女同事知道了,跟我聊起臺灣有什麼好東西,她突然提起:「雨傘! 臺灣製的雨傘很耐用,我印象很深!」 沒錯,我自己都有兩把從臺灣買來的傘。 而您,使用臺灣貨嗎? 國產貨真的很好,要對自己有信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