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敝人曾經加入過霹靂會的會員,動機是為了得到年度寫真書與奇奇怪怪的小贈品,而會員月刊通常都是翻完圖片就被供起來的。 有一年,霹靂會的重量級贈品是印有三教先天Q版頭像的圓筒型側背包。 老實說,它實用嗎? 應該是,只是敝人不用而已。 幾年後的某一天,敝人覺得不該浪費它,偶爾要讓它見見陽光,便突然興起,決定隔日背它去上班。
 
在公司,我們個人有個人的辦公桌,也有自己的置物空間。 一到公司,背包被塞進大抽屜裡,也就沒人看得到它。 直至下班時,我帶著它準備走人了,同事J看到了這個圖案特殊的包包。 她大喊: Ha! It is so cute! May I see it? 我就把背包借她看啦。 她看著背包的圖案,研究了一下,問道:
 
Who are they? …Three grandmothers? 
 
我噗嗤一聲笑出:「不是啦! 三位奶奶? 他們的老闆若知道了,恐怕會想哭哦!」 她恍然大悟,用彆腳國語問到:「哦~ 這是妳喜歡的那家公司的產品哦?」 是啊,我曾說過啦。 她又問:
 
「這家公司是賣Cookies的?
 
Good! 原來霹靂是賣餅乾的……
 
 
〈其二〉
 
某天,同事貼了幾張“傳單”在公司內部的各個公佈欄,大致內容是說「歡迎同事們一起報名參加Salsa舞蹈課。多人報名,學費可打折。五堂課,U.S.$85。」
我若經過公佈欄時有想起它,便會看看有多少人簽名表示想上這堂課的。就在期限截止的最後一天,我與另一名組長一起在研究有誰報名了這堂熱舞課。聊著、聊著,我問她:「妳不打算參加嗎?」她立即否定:「不可能,我跳不動吧?要是學國際標準舞,像探戈之類的,或許會有興趣。」我點點頭表示贊同,並Kuso跳探戈的動作 (反正沒有其他人會看到 XD)爾後敝人回復正經:「Right now… I just wonder… What can they learn within 5 lessons?組長C正色答到:
 
Well… They can learn… how to avoid stepping on other people’s feet.
 
然後就聽到兩個詭異的傢伙笑得心有戚戚焉……
 
 
〈其三〉
 
朋友V是我在這裡最好的老友兼同事,但我們的個性與喜好相差有十萬八千里都不止。她最近常跟她丈夫吵吵鬧鬧,前不久才因一件她所謂的“小事”而把她先生惹毛了,氣得他大吼:「我要去找律師,辦離婚!!」小妮子她輕描淡寫地說完,我倒是替她緊張了。「小姐,這明明就是妳的錯,妳都不需要愧疚一下嗎?」她說她愧疚過了,但我猜只有短短幾小時罷了。幾天後,我突然又想起這件事,遂關切一下:「妳跟妳先生和好了?她得意洋洋地道:「是很好哦~ 豈止和好?」我覺得她實在很有兩下子。「妳是怎麼道歉的?」她大笑:「拜託~ 男人其實很簡單的。妳只要摸清楚他的脾氣了,花言巧語一番,順著他的性子多摸摸,把他的毛理順了,他就服服貼貼啦~她的高論尤其是「花言巧語一番」這一句,我簡直以為自己在聽一位男子談論他是如何哄騙女孩子的。看她大談「把毛理順」的成功經驗,我立即說:
 
「這樣吧我把我的貓交給妳,請幫我把她的毛理順吧!她這傢伙一耍起性子,連我都敢咬ㄟ!」
 
朋友V狠狠白了我一眼:「哼!謝絕笨貓~
這一點,我不服氣,直說:
 
「吼,妳『種族歧視』!!」


〈其四〉
 
敝人常與表姊分享看布袋戲的樂趣,故她可算得上是我在這裡唯一可以聊布袋戲種種的知音。某日,她看到我,突然追問我「白素貞」現在怎樣了,而且一連提起多次。當時敝人正在網路上寫惡搞版的《經典名劇》之一:白蛇傳,所以對於表姊的神通廣大暗自感到心喜。但幾秒鐘的竊喜後,敝人想到了三個很現實的問題。一、敝人根本沒跟表姊提過我有寫這篇文章,她是從何得知此事?二、表姊不知我在網路上的筆名,如何辯識此文為我所寫?三、這最謎的一點是表姊家沒有網路服務嘛 (當時還沒有)…因此,我大膽假設一種狀況之後,做了一個試探。「表姊,妳為什麼一直問我「白素貞」現在怎樣了?」她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就妳上次借我看的那套布袋戲,裡面有一位頭戴蓮冠的男主角,他被人打成重傷我想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嘛!」這時,您可以想像敝人的目光與臉色是何其的寒冷
 
「表姊,那人叫「清香白蓮‧素還真」,但不是簡稱“白素真”!!!」
 
夠了!跟我的親朋好友們談布袋戲那是張飛遇到岳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