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部份老一輩的人們相信,若是黑貓從棺材上跳過,躺在裡面的屍體會屍變。 也有人認為用貓的眼睛的分泌物塗在自己的眼皮(?)上,能使活人見到鬼魂。 然而,另有一部份的道家人表示,狗能看見鬼,貓卻不能。 但此時,咱們暫且不論書裡及坊間對貓的傳言是否太過光怪陸離,現在要看的重點在於: 有些人們怕貓的理由之一正是因為貓給他們的感覺很陰森。

貓,真的很陰森嗎? 敝人是不能給您正確答案的,但可以告訴您實際發生於我家小豬喵身上的一件事。

記得我們剛收養小豬喵時,她超愛與人親近的。 可能是因為她認定我的緣故,無論我在家裡走到哪裡,她就愛跟到哪裡。 當我近近看著她時,她會目不轉睛地、傻笑地看著我,數月以來都是如此。 直到我開始覺得我家似乎有“其他東西”存在後,我跟小豬喵講話之際,她不再看著我,而是死盯著我的頭頂或身後。 我的頭頂或身後當然沒有人… 可即使我一直叫喚她的名字,仍無法拉回她的目光;那時起我知道這不是好的兆頭。 爾後,有時我下班回家會看見她一臉驚慌的表情,而她也越來越不喜歡讓人靠近。 雖然我懷疑過可能是阿飄趁我們不在家時嚇她,但這只能算是無端猜測,也就不曾向誰提及此事。

好一陣子之後,某休假日,敝人補眠中,不願意早起。 誰敢挖敝人起床,就是嫌自己的日子過得太安寧,可偏偏那一日早上… 小豬貓的喵嗚聲很哀怨。 她也不是鬼吼鬼叫地亂吵,她就是喵來喵去細細地喳呼著。 敝人聽見了,不想理她,轉個身繼續當她不存在。 奈何她毅力超強,鍥而不捨地拼命喵嗚著,我實在受不了了,只好起身看她在幹嘛。 她仰望著高處,在同一個地方來回走動。 我看了她好一會兒,又看向高處好一會兒,還是沒發現她在看什麼。 摸摸她,我說:「妳要乖啊,別吵姊姊睡覺。」 說完,我又倒回床上,決定不要再理她。 但她可能是見我已經被吵醒了,遂大膽地扯起嗓門繼續哀哀叫! 誰叫我很疼她咧… 只得又起來查看她到底在吵什麼。 照舊看了許久,依然不見任何會動的東西存在。 我這次戳戳她並警告:「妳到底看到什麼,妳又不會說。 明明就沒有東西,妳在亂叫什麼? 不准再吵姊姊睡覺!!」 鑽回被窩… 豬頭喵要是再吵,我一定跟她翻臉!

而後證明… 豬頭喵顯然是把敝人的話當耳邊風了。 她不但開始在房裡跳上跳下,喵嗚吵的聲音也愈益淒厲,還夾雜著不安與焦躁。 我從未聽過她叫這種聲音的,所以儘管再不情願也只能起來把天花板、房間高處的空間看了又看,但就是找不到任何異樣。 我問她:「妳到底在吵什麼?」 她跳到音響上,只是盯著房間大燈的方向,一直大聲地喵喵叫。 她焦躁與不安的肢體語言弄得我也心生詭異。 我突然想到老一輩的人都說貓很陰邪… 她會不會是看到了什麼我看不見的“東西”? 隨著她的叫聲越漸淒慘哀戚,我胡思亂想的念頭更是迅速叢生。 「乖,不要怕,姊姊會保護妳。」 抱抱她,我藉此替自己壯膽。 而後我勇敢地看向她一直張望的方向,定要揪出那我看不到的某某東西! 時間分分秒秒地逝去… 我轉頭看看還站在音響上的小豬喵:「我看不見它,怎麼辦?」 小豬喵哇啦哇啦地叫,顯示那東西還是在的。 我只好硬著頭皮陪她死命盯著房間大燈的方向。 就在我累了,正打算放棄之際,視力好的敝人似乎看出端倪了! 啊!! 真的看到了!~~~~~~~~~~ 我的媽呀,那東西真的現形囉!~~~~~~~~~~~ 嚇死我、嚇死我呀!! 我趕緊轉身………

















「啪」地一聲就往小豬喵的頭頭巴下去!! 「渾蛋傢伙,不就是看到一隻小強,這也值得妳哀的那麼淒厲嗎!?」 虛驚警報解除的敝人狠狠向她吼去。

當然,在敝人氣呼呼地回去睡回籠覺之前,心狠手辣的敝人已經把那隻小強抓下來千刀萬剮、銼骨揚灰以消我心頭之恨了。


貓,真的很陰森嗎? 呿~~~~ 您以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