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水凡燦爛輝煌的忘名特別技大全, 友人與恩師們該要抱頭痛哭的.

話說這偉大的瞬間遺忘人名之技到底是如何養成的,只能說[無可考證], 而著名案例已數不清.
今特提供幾則, 望大人們一笑解憂.

【之一】:
國中時特別喜愛化學課, 賴化學成績不差而得師緣. 某日, 女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談論某老師, 愛慕之情溢於言表.
在一旁靜聽好一陣子的敝人, 終因忍不住心中疑惑的擴大, 開口問到: [妳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去找某某老師呢? 找她談天能解憂忘愁嗎?]
同學甲道: [哎喲, 他年輕帥氣嘛~ 他挺風趣的.]
敝人轉轉眼珠,一臉費解: [輔導室那位女老師年輕帥氣? 妳們對女人也有興趣?]
同學眾不可思議地全看著敝人: [我們在說陳老師. 妳在說誰?]
敝人一副笑不出來的正經樣子: [我也在說陳老師. 輔導室的那位陳老師.]
同學眾只差沒抓起敝人的衣領吼我了. [妳很過份ㄟ!! 連我們化學老師的名字都不知道!? 虧他對妳最好!!]
[咦? 原來他叫陳XX?] 這是敝人被他教了兩個學期的最後結論.

為什麼敝人從未覺得他帥氣風趣呢? 這不是重點.

【之二】:
高中時有一女同學對敝人很好, 像小跟班那種好. 因彼此住的區域很近,所以她特別常找敝人說話.
第一次自我介紹時,敝人問: [妳叫什麼名字?] 她溫柔地回答了.
再一次面對面時,敝人問: [妳叫什麼名字?] 她含蓄地回答了.
幾乎每次見面時,敝人都會問: [不好意思... 妳可以再說一次妳的名字嗎?]
爾後她學會了埋怨的眼神, 青著臉色回答: [我叫李XX. 妳已經問過我很多次了.]
當然,敝人總是大笑: [黃XX妳很詭異哦, 現在都告訴我錯誤的名字, 然後我就會記起妳正確的名字ㄟ!]
看得出來她已經很忍耐了. [我不要再理妳了.]
但是, 敝人問了一個學期, 而她竟然也回答了一個學期.

[黃同學, 我終於記住妳的名字了!] 在學期末時,敝人滿心歡喜地這樣告訴她.

她的臉上正綻放著喜極而泣的笑容? 這果然是值得慶賀的日子.

【之三】:
畢業後要再遇見昔日同窗, 有時是很難的. 某日敝人與家姊在住家附近逛菜市場, 竟然看見許久不見的黃同學了. 真是驚喜啊~ 敝人幾乎要忘情大喊了...
[姊, 那位是我同學.] 敝人邊指邊雀躍地說.
[哪一個?] 姊姊跟著望.
[那一個. 穿什麼顏色與什麼樣式的衣服的那一位.] 敝人難掩興奮地說.
[瞧, 我同學ㄟ!!] 哈哈~~~ 敝人的眼力太好.
[她真的是我同學.] 敝人卻遠遠望著她道.
[真的,我的高中同學...] 堅決相信自己沒看錯.
[妳怎麼不叫她? 她已經走遠了.] 姊姊望著她遠去的背影.
[...因為我現在才想起來她叫黃XX.] 誠實是美德.

黃同學... 看樣子我們太久沒有練習名字的問與答遊戲了. 耶? 我們畢業還不到一年...?

【之四】:
進入目前上班的這家公司, 因表現還不錯, 我們這邊分公司的前任Director 對敝人提攜有加. 他曾特別交代我們組長多關照敝人. 一日, 因工作上發現了 old report 有錯誤, 便直接去問大大頭要怎麼處理. 大大頭說 [good job], 要敝人做完我的部份後, 直接把這件case 轉檔到他的名下, 由他來完成這最後的工作.
敝人很尷尬啊. [...May I know your user name?]
他忽然瞪大了眼,想笑又笑不出來道: [I am your boss. Don't you know my name?]
[I know your name, but I just don't remember your user name (in computer system).] 我總得說什麼來掩藏一下自己的沒腦袋.
[Oh, my god...] 大大頭都快要昏倒了.

其實敝人真的不知道他姓什麼... 雖然當時敝人已經在這家公司服務將滿一年了.

【之五】:
家姊有位鄰居, 聽說對算命很有研究, 向來說的很準. 敝人從不算命的, 聽了此傳言後, 決定試試他的道行有多深. 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他看看我, 只准敝人問他三個跟自己切身有關的問題. 一陣閒聊後, 覺得他挺親切的, 不知為何就聊到敝人這健忘的腦袋. 才剛問過他的名字, 唸了又唸, 但還是忘了.
敝人嘆氣道: [我這腦袋啊... 不知為什麼就是記不得人名.]
他看看我,否認了. [妳不是記不得, 妳只是不想記, 因為這些人對妳沒有意義. 妳的記性比誰都好, 對有興趣的事幾乎是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的.]
第一次, 我佩服有人能看穿這一點, 因此我當時沒反駁.
再次問了他的名字, 反覆默唸著, 敝人想這個人至少有一點本事讓我記得他的.
突然, 轉頭跟阿姊說了幾句話, 再回頭時... [對不起, 你的名字是...?]

他拉長了臉: [厚! 妳也別這樣, 把我看得這麼無足輕重!!]
------------------------------------------------------

其實我至今在想那算命師的話. 對我沒有意義的人, 我當然記不得他們的名字. 可是... 我的同學仍對我沒有意義嗎? 我明明很努力去記她的名字了... 何以那時候我總叫不出她的名字? 可喜的是... 黃同學, 我偶爾會想起妳, 現在已經不會忘記妳的名字了, 別再難過.

但是, 布袋戲道友就別問敝人還記不記得您, 因為您們不一樣... 我不會忘記.

最後, 是時候去拆這位算命友人的招牌了. 儘管他說別人的事也許很準,但關於我的事倒是不靈驗. 既然敝人現在已能記得他的名字了, 那就該讓他記住下次不要再給我亂算一通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