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0  

 

今年三月底前回了臺灣一趟,貼心小僕除了陪我去逛花博遺跡── 夢想館之外,還送了我一份禮物── 素體的魔王子。 之前霹靂在賣Q版魔王子時,我說想買,她說魔王子挺熱門的,除非網拍,否則應該不容易單買到他,所以當時我便打消了購買的念頭。 沒想到,我自己已經忘記此事,小僕卻送了我一隻。 她說:「妳不是會畫嗎? 那就聊勝於無囉。」 哦... 原來是... 還有測試的意味啊? 好吧,那就別讓忠勇的小僕失望,水鬼很難得勤快地將他組裝並上好色了。 (真的有勤勞啦... 它至少被完成兩個月囉。)

 

4444  

 

吶,他素體時的模樣。 其實我比較喜歡沒顏色時的他... 我總覺得上色後他就變得挺俗的。 好吧,我的配色能耐不夠強,但顏色我是參考了包裝裡的說明書上的用色... 因為我還沒看到魔王子其角色的戲份,沒有真正看過他。

 

4454  

 

但也因為這個機緣,各位才有機會看到水凡所擁有的壓克力顏料。 我已經很久沒用過它們了,但它們被儲藏得很好。 說到用壓克力顏料為公仔上色... 其實它們不是真正最好的選擇。 壓克力顏料的特性是溶於水,乾掉後卻具有耐水性,用其作畫能展現水彩的媚染,更能裝出油彩的穩實。 但正因為它能冒充油畫顏料的沉厚,壓克力顏料在乾涸之後會有一定的厚度存在,也因此容易留下筆刷的線條,從而造成表面的不平滑。 每當您多加一層顏料在公仔表面時,顏料的厚度隨之增加,自然越來越不易塗出光滑的表層,而公仔較淺的線條部份也將越趨不明顯。 用壓克力顏料給公仔上色是很難避免上述的缺點的,因為通常只有一層顏料是不能均勻遮蔽模型體的原色的。 我是沒用過,但知道模型專用顏料的存在,可對其價位與特性就無從掌握了。 那麼,有些廉價的小玩具與小擺飾又是以什麼物料上色呢? 現在的情況敝人不是很清楚,但以前可是用低價的油漆與水泥漆上色的。 敝人如何知道? 因為水凡曾是箇中高手。 以後再證明給您看吧。

P.S. 用壓克力顏料為公仔上色其實另有幾個生手們不會立即注意到的缺點,那就是... 1、因為壓克力顏料是非常細微的顏料粉末混以特殊的"膠質物"而成,故當顏料剝落時可能是大面積的。 2、又因那特殊"膠質物"的附著力遠不如油漆,所以它很容易被刮損。 3、因其主要成份之一是"膠質物"... 其實壓克力顏料即使乾涸之後仍偏軟,故而灰塵、小屑屑等物質會很容易沾附其表面,甚至永久“嵌”在表層。

 

4464  

4466  

4483  

4496  

 

對於魔王子這個角色,我個人粗淺地認為這幾張光影對比很強烈的照片較能展現他極端又張狂的性格。 至於我的假想是否正確,恐怕就不重要了... 反正我就是喜歡照片裡的他的那種氣勢吧。 ^___^

很感謝星痕。 沒有這善解鬼意的傢伙,我就沒有這隻公仔。 禮物真的不在貴重與否,而是要能投其所好。 這就是我喜歡的東西啊~ 大感謝!!~~~~

 

P.S.  您可有看出來... 這隻魔王子的右眼其實是水鬼用相同形狀卻不同圖案的轉印眼睛塗改而成的?因為我喜歡的眼睛轉印貼紙要不是一隻眼睛牢黏在轉印背紙上,就是另一隻眼睛破掉了... 我當然只有自己塗改啦!! 大霹靂,拜託哦,這轉印貼紙的品質很有待加強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公仔 魔王子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