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啊!!

今年是中華民國的百歲生日,年初時我說想回去看元旦煙火,但因隨時可能去香港,最後作罷。 三、四月份臺灣辦花博,正逢我在香港出差,有幸回去共襄盛舉一番,還得特別感謝星痕大人先行探路、後當導遊的熱心。 從香港回紐約市後,一直想參加僑胞團回國,看能否在閱兵典禮中佔個觀眾席,最好再參加個什麼「四海同心晚會」(從小看電視聯播時就立下的志願),那我這輩子的夢想就算是實現大半了! 可是ㄋㄟ... 目前敝鬼在Botswana,好像很難請假回去看我們的國慶大典哎...。

上個月,公司在這裡有開課,主管告訴我其中一位學生是臺灣來的,我與那位老先生就這樣他鄉遇故知囉~ 他說他以前在這裡開工廠,規模是這裡最大的,曾有多達五千多名的員工,只是他去年退休後便結束了工廠,現在在這裡開了國際學校,也擁有醫院。 他的一名朋友,剛開了一家這裡目前唯一的日本餐館... 老實說,它剛開幕不久我們就光顧過這家餐館,只是他們的東西... 真的挺難吃的,但既然現在已知那是咱們同胞開的,那我下次就不客氣了,直接給他們一些批評吧。 更沒想到我在這裡常跟她買青菜的阿姨竟然也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同胞,哎呀,她開心地一直用臺語跟我聊天哦! 周先生說在 Gaborone (Botswana的首都) 的臺灣人最多只有五、六位,沒想到倒是讓我遇見了三位囉,真高興。 周先生應我國政府之邀回臺灣參加國慶活動了,而我只有羨慕的份兒,想像著那會是多麼熱鬧的慶典...。 所以,我答應我自己,不管明年我是在印度、香港,或以色列都好,我要回去參加我們的雙十國慶,當是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政府說: 可是我沒有邀請妳啊...)

唉... 雖然很遲才想到... 但有沒有可能... 哪位親朋好友... 能幫我錄下來國慶典禮的畫面吶? 無論電視轉播或當場錄影皆可。 我在這裡看不到這些畫面的,但我真的超想看的呀!! 誰能幫我錄下來呢? 嗚.........

總言之,非常開心我看到我的國家即將度過它的百歲生日,很難得的機會呀...

願  中華民國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生日快樂!!

      中華民國 萬歲、萬萬歲!!

 

就算說我狗腿,我也要這樣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