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上網的速度超慢的,連顯現打字內容都要等,而且我現在一開電腦就容易睡著... 所以很少很少上網,也是剛剛才打完此網誌的 (期間已經打瞌睡N次了)。 ="=|||

 

==================================================

二月十八日的一大早,到清晨仍在整理將要用上三個半月的行李的我只睡了不到三個小時即起床出發去JFK機場了。 同機的有個臺灣的旅行團,而坐我旁邊的是台北來的一家人… 呵~ 開春以來倒是與臺灣人挺有緣的。 然而,這並不會使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勞累因此而減輕。 抵達香港機場的時間應該是二月十九日的下午兩點多了… 看別人轉機回臺灣,而我還要去印度,感覺挺差的。當時Jet Airways的check-in櫃檯尚未開始作業,我只好推著兩大箱行李在機場裡亂走。 香港機場很大,服務人員挺親切的,但買東西上就不是很方便了。 有的店完全不收信用卡與美元紙鈔,有的店收美元紙鈔 (一元紙幣絕對不收) 但找回的零錢一定是港幣。 我算是記得妳了,香港機場第二航廈五樓的7-11的那位店員小姐,妳叫我去換港幣的…。 我這個怪物當時已經很累了,心情不好,所以我寧可去K超商買東西,也不去銀行櫃檯換港幣。 ==|||

 

India-009.jpg 

照片中的紙幣都是港幣$20元,但不同銀行發行的圖案就不一樣哦... 真神奇。

 

大概是下午五點左右才在第二航廈再次check-in,而Jet Airways的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去第一航廈登機… 說實在的,會想打人誒。 我在第一航廈下飛機的,不辭辛勞(?)地推著行李箱走到第二航廈check-in,然後你們告訴我再回去第一航廈登機… 這不是挺耍人的? 算了,託運完行李箱… 我終於能輕鬆地在機場逛一下了。 本來想用netbook上網的,因為機場通常是wireless免費上網嘛… 誰知道連線時竟然要我輸入 User ID and Password…。 也許我連錯線… 但,夠了,我不用了,可以了吧。 ==+

 

漫長的等待轉機的時間終於過去,可一上Jet Airways的飛機就看到蚊子在飛… 害我很想問牠是香港籍的還是印度籍的。更讓我感到意外的是,Jet Airways的印度風飛機餐點竟然比國泰航空的餐點好吃。 當然,華航的飛機餐點與服務也比國泰航空的好。 可能是真的很少人坐Jet Airways的飛機去印度吧,機上的乘客估計只有三成左右 (也許更少),所以很多乘客 (包括我) 都是佔著四個座位,直接橫躺著睡的。 到達印度孟買的國際機場時,第一個感覺就是── 這裡的空氣品質很糟,天空灰矇矇的,因為灰塵漫天的緣故。 我們不是走空橋進機場哦,而是下飛機再搭接駁巴士進機場的。 那接駁巴士的門啊… 有一個大縫隙,我的手掌只要側著就可以穿過門縫。我去過的機場不多,但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老舊的國際機場。 它的外牆有些斑駁,廁所裡還有帶水管的水龍頭 (猜想是洗地板及馬桶時用的),機場內部還是看得到蚊子在飛舞。 好哩加在,旁邊正在興建新的國際機場。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也出了機場,當時已是20日的清晨一點多了,可機場內外仍有許多旅客與當地人吶。 果然在人群中看到拿著我的名字的接待司機,只是沒想到連飯店的工作人員也到了… 他們的服務還真不是一般的好。  一坐上車,司機就先開冷氣,後遞上濕毛巾與小瓶的礦泉水給我。然後,我又看到蚊子陰魂不散地在車內漫遊。 …不知道在他們面前動手打死蚊子算不算是很失禮的行為,故我克制了自己殘忍的性情,讓牠們多活幾日吧。 司機一路上介紹著一些沿途的有名建築 (醫院居多),不過,沒有一個名字是我能記得的。孟買,印度的金融重鎮,但入眼的多是平房、兩層的建築物與貧民窟,房子窄小、老舊,而且到處是灰灰的感覺。 等接近飯店的地區後,才能感到建築物有好一點,較多小洋房了。

 

不記得為了什麼,司機與我介紹起當地的計程車。 他說最常在路上看到的黑色沒有門的車子 (他指給我看) 就是計程車,黑色的代表它沒有冷氣。即使是有門的,只要它的顏色是黑色的,那它一樣是沒有冷氣。 而剛剛在機場裡看到的藍色計程車,那種就是有空調的囉,相對地,計程車的費用也比較貴。 至於飯店安排的車子,那就不管是什麼顏色的一律皆有冷氣,但是,應該是只在載客時才開啟的。飯店的車子的樣式就像是一般的轎車,可外面那些黑色沒有門的車子就長得很詭異了。 這種計程車還帶給我們一位同事一場大“災禍”呢! 哈哈~~ 下次再打字給您們看。

 

India-007.jpg 

現在知道這種車叫"Rickshaw",中文是「人力車、黃包車」的意思。 雖然它們的外觀像汽車,也需要打檔,可從內部看來,它們更像改裝過的重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