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的某個星期六,本已訂好了二月底的機票回臺灣,準備開開心心地過個久違的元宵節,再A個燈籠回來玩。 但下個星期二卻收到公司內部發給我們這職等及更高層的詢問信,說公司急需人手去支援印度的分公司。 我想啊,本來就要飛二十幾個小時去亞洲了,而之前一直聽已經去過印度分公司的其他同事們說那裡的「工作心情像渡假」... 所以,我何不乾脆繞一下路,去完印度再回臺灣呢? 考慮幾日之後,跟好友V聊過我想去印度看看。 小姐她等不及我自己跟高層講,吃完午餐後就立即發e-mail給高層說了我的考慮,故經理下午時立即跑來我面前,面帶笑容地問:「聽說妳有事要跟我說。」 我的臉上則掛了三條黑線:「我得先問看看父母的意見才能跟你談。」雖然是推託之詞,但我確實覺得有必要。 可好笑的是,當日下午公司的許多同事已傳著我即將去印度的消息。

我問老媽:「去印度工作一陣子好不好?」 老媽立即表示支持,第一句話就說:「好啊~ 再帶個男朋友回來就更好了!」
="=+...... 這是當媽的應有的態度嗎? 那是去工作。 工作、工作、工作、工作、工作!!!

我問老爸:「去印度工作一陣子好嗎?」 老爸第一句話就問:「回來後會不會工作就沒了?」
="=+...... 奇怪... 這也不是我想聽的ㄟ。 那是公司拜託我們去的哩,老闆要是有膽子過河拆橋,那以後誰還願意替他做事?

問了幾位身邊的人... 嘿! 還真沒有一個人阻止我去哦,因此我正式告訴經理:「我想過去印度分公司工作,公司會讓我去嗎?」 經理露出了訝異的神情,叫我立即去跟另一位Supervisor J 講,讓他跟加州的總公司聯絡。 本來我正有另一件事要找Supervisor J “喬一喬”的,但他一聽我願意去印度工作,後面那件事就根本不用喬了,直接OK。 他問我最快何時能出發,我說過完農曆新年。 香港籍的他立刻苦著一張臉:「啊... 那很久耶... 有些中國人要到初十五才算過完年吶。」 聽了我都想笑:「這裡是美國耶... 有誰在過十五天新年的?」 然後,因為,所以,加州的總公司當天就給我安排好了行程,2月18日出發去印度,三個月後結束工作就直接去臺灣渡假,然後從臺灣回美國,連渡假的機票都代訂喲~ 可是,當天跟高層講,當天就成了定局...... 我還是有一點兒「風瀟瀟兮 易水寒」的感覺...。

其實,去印度工作也沒什麼不好。 住的是五星級飯店,還是單人房(不用與其他同事共住),吃的公司包了,交通工具公司也包了,一些額外費用 (旅館小費、計程車來回與行李超重的費用等) 公司還是包了,客房打掃及洗衣則是飯店包了... 套句同事們說的:「去那邊是當公主的,全部都侍候得好好的。」 因此... 對啊,我要去游泳池玩,下班後隨時可去健身房與做Spa... 哇,這真是太好了!! 雖然每天都要加班三個小時,星期六也會加八~十小時的班,若是超忙,星期日也可能加班... 或許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休息,但至少有憧憬在嘛~ 所以,我寫e-mail告訴在臺灣的朋友S我要去印度工作哦!! 其實他一年前已經勸過我不要去的,因此他這次只回了我兩句話,『God bless you.  Be careful of the bombs』。

咦? 我好像完全忘了另一個令許多同事不願意去印度支援的原因了...。 於是我即刻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關於印度恐怖攻擊的新聞... 果然,網路上一堆印度哪個車站、觀光點、大城市又被炸彈攻擊的新聞,死傷人數動輒上百人。 兩年前的某大飯店被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40人死亡,而那飯店就是跟我們公司有訂立契約的飯店,只是我們住的是另一地點的。 哦...... 想起來了,這才是公司為什麼會付出如此優渥的出差福利的主因。

說沒有一點擔憂,那是騙人的。 於是我又問老爸:「印度有很多炸彈攻擊的事件ㄟ,這樣是不是很危險?」 聊了一陣子後,老爸對我身邊的小豬貓說:「妳呀,三個月後可能就變成孤兒囉!」
="=+...... 老實說,這是為人父的應有的態度嗎? 難怪你女兒會比你兇。 
好同事們則是對我說:「放心,妳是個有福之人,不會短命的。」 但這樣我會想反問:「你們看得出來誰比較短命嗎?」 ="=+...
我的家人與同事們都沒有一個人因此而反對我去印度啊... 這時候方知道朋友S才是最關心我的! XDDD

旅途,開心之餘,時常伴隨的就是危險。 不只炸彈攻擊是個威脅,搭機者最怕的還是空難啊。 飛機在起飛後與即將降落前至少半小時之間都是失事率最高的時刻,而香港機場的風切還是有名的危險... 啊偏偏我就是要來回香港機場好幾次咩。 再來是飯店的安全性。 雖然我們住的是知名飯店,但恐怖份子通常喜歡選擇外國人集中的場所發動攻擊,所以公司都會特別交代我們:「如果妳不確定是誰來敲妳的房門,那就千萬不要開門」。 啊,這真是使我們的休息時間都充滿了刺激性吶! 然後,這可不是一個只有人存在的世界。 我們除了要防壞人,還得操心客房裡鬧不鬧鬼。 XDD 這是事實啊! 我們每天上班這麼久,若是下班後還要跟鬼周旋... 那不是煩死了!? (我們住的印度這個飯店還好... 同事說泰國的飯店就是每家都有靈異事件了。 ^^|||||) 另外,在出差之前,大家都需要打一堆預防針,還說當地的水不要喝(公司全天提供我們瓶裝水)、外食少吃、生菜沙拉不能碰,水果最好吃需要剝皮及皮厚的才可以(例如:香蕉與柳丁),蘋果、奇異果等的皮薄,最好別吃。 還不可以接觸動物... 像猴子、貓、狗、鳥、雞... 任何能在街上看到的動物都不要接近,免得被咬傷或抓傷而得到某些疾病,例如── 狂犬病。 我當時真的很想問那位護理人員:「那若是被人咬到,應該也要趕快去醫院吧?」 拜託哦... 雖然那大城市裡仍有很多貧民窟、多數當地人的生活水準仍然落後,但不要讓我覺得他們就是會傳染一堆病菌給我們,而我們的命比他們的值錢。 頂多暫時的水土不服罷了,但別說得像當地的食物/東西都不安全,把那裡視為洪水猛獸之境。 又叫我們要吃預防瘧疾的藥(至少1~2個月的份量)... 可同事們都說就算我買最貴、最好的預防瘧疾的藥來服用,它們都一定會引起一些副作用,幾乎無人服用那些藥後會沒有感到不舒服的。 那副作用到底是什麼呢? 做惡夢及產生幻覺。 所以... 不是客房鬧鬼,都是藥物引起的幻覺? 同事說:「最好別吃藥啦,免得妳從17樓跳下去。」 XDDDD 放心,我已經不打算吃那些預防瘧疾的藥了。

會主動提出去印度支援,除了渡假的考量之外,其實就是想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一陣子。 公司在全球的點已經至少有六個了,而待過加州、印度,現於紐約市上班的同事也說:「紐約這裡是所有分公司中工作壓力最大、管理方式最苛刻/蠢的。」 這是為什麼我想去感受一下什麼叫「以渡假的心情在工作」的主因。 而且,由於印度分公司的員工們羽翼未豐... ㄟ... 是經驗尚不足,所以過去支援的我們常常就等於是他們的組長,要替他們處理許多狀況... 公司不得不將權力放給我們,還得再教我們很多原本是組長級的員工才能做的工作... 這倒是很意外的重大收穫。

現在,護照沒問題了,簽證取得囉,機票已在手,只剩下收拾行李與瑣事需要交待/處理了。 所以,抱歉,雖然新年將至,請容許我這次就不一一去朋友們的部落格或寄e-mail恭賀新春囉。 帶上我的Netbook,或許會有時間在元宵節時跟各位報個平安吧。 水鬼到底是不是禍害遺千年的料... 也許這次的旅程會透露出一點端倪。

加州總公司的大老闆對我說:「我實在很訝異妳會自願去印度。 我以為妳是不會出門的人。」
笑話... 我若是一個任誰都能看透的人,那我就不是我了。 我出門,而且我喜歡出遠門,隔壁門是懶得去喔。 ^____^

此行唯一放心不下的是── 小豬喵。 我怕自己不在三個月,她會想念我到茶飯不思... 那就糟糕了。 喵喵要乖,等姊姊玩回來就陪妳囉。
第一次離家三個多月,沒有親人在... 同事問我『怕嗎』? 怕一個從未去過的國度、怕天天加班嗎?
哦? 為什麼要怕? 旅程是自己選的,怎能毫無心理準備? 怕就不用面對將來嗎? 這只是人生旅途的一小段路程而已啊,我挺期待去看看那個不同的世界耶。 以後再告訴您們關於印度的趣事囉~ ^____^

在此祝各位: 新年快樂、招財進寶、福虎生豐!!

 

P.S. 1、最近才看完《黑執事》動漫,發覺惡魔管家其實比我剛看此動漫時更愛他的少爺啊。 沒想到我竟然會有一點感動。 某某認為看到後面,她覺得惡魔管家對少爺並不是真的很好... 關於此相左的見解,我仍然相信自己沒有看錯. 黑執事對他的少爺真的是太好了。 臺灣有在賣《黑執事》的DVD嗎? 我想買呀... ^\\\\\^

P.S. 2、今晚姊姊打電話告訴我,我以為已丟失的臺灣護照原來在她那裡...... 知道後挺生氣的。 為什麼在她那兒,沒有人想得起來緣由。 只是,讓我很嘔的是... 那本護照原本是到2016年才過期的,而我現在遺失補發的這本護照卻是到2012年就到期了!! 我的損失不小啊!! ::>____<::

P.S. 3、剛剛在管理後台的拜訪記錄中連去了一位大陸布袋戲道友(好像不認識)的部落格,發現她牽了我家的連結。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是個「對於吾等,此乃X的存在」,但敝鬼確實知道... 大人她把我的部落格的名字打錯了。 那位大人,您何時才能發現這個錯誤? XDD 您也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