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jpg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天,我們特別跑去曼哈頓區的Union Sq. (地鐵 L,N,Q,R,W,4,5,6號車均可到達),去參加一年一度的「臺灣文化日」的活動。 記得上次參加此等活動是六年前,農曆羊年的時候。 當年的規模比現在小,規劃的亦很雜亂,也不記得是哪個劇團在舞台上演著掌中戲與野台戲。 最顯眼的兩攤是華航與長榮航空,明顯是為爭取客源而來,其他還有來招商的,總言之,完全看不出那怎麼能讓外國朋友多認識臺灣文化...反正去了之後只讓我搖頭,爾後就沒再參加過臺灣辦的這些活動了。 今年,妹妹不知為何又突然說要在臺灣文化日的當天去那裡逛逛,所以我們又抱著試看看的心理去玩囉。 在第一個攤位就看到大甲媽祖掛的,旁邊的兩尊大神應該是千里眼與順風耳啊,可是這兩尊大神在造型上並沒有千里眼與順風耳的造型特色,害我差一點要叫他們七爺、八爺哦。 XDD 特別一提,看到一排大甲媽祖的公仔... 好險我不收集這個,不然又要敗家了。

 

577.jpg

 

這次一攤一攤的有排得整整齊齊,來參加的有駐美文化經濟辦事處、食品業、觀光業、美容業者、茶葉業者、慈善事業機構、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以及許多賣臺灣特色小吃的攤販。 最起碼,真的能看到一些代表臺灣文化的內容物出現在會場,使這個「臺灣文化日」的活動能名副其實一點。 不過,在賣臺灣小吃的攤位前都排著長長的人龍,我也就不想去擠了,只買了一杯冷飲便快閃出那個區域啦。

 

也許是現在「臺灣文化日」的活動越辦越好吧,所以周遭的街道有許多賣個人藝術品的外國人攤販與街頭藝人聚集,使活動增色不少。

 

580.jpg

 

照例,仍是有露天表演台,當時正在表演民俗舞蹈,旁邊還擺了一堆刀、槍與藤製的盾牌,看樣子將有其他民俗表演吧。 跳完舞,上來了一位老外用英文唱Rap,伴奏的人用的好像是民俗樂器(忘了),其配合... 我可以用「超沒有默契」來形容嗎? 真的很難聽嘛! 我只好逃開了...... 然後一直碎碎唸:「他們怎麼不找霹靂布袋戲來表演? 不是臺灣意象票選的第一名嗎? 那就來打知名度啊! 我不要看老外說台語/國語的節目啦!!」

 

霹靂國際多媒體,你看到了嗎? 去跟政府爭取出國表演的機會啦! 不然,好歹你們也來擺個攤位,賣你們的周邊產品咩! 每次都要等到回臺灣時才能買... 等很久ㄟ。 (霹靂:我們不能大費周章出國只賣少少幾樣東西給妳吧?)

 

還有,我們公司附近那個菲律賓的文化展覽館,佔地很小哦,可是他們還是時常辦靜態的展覽活動,讓人們多認識他們菲律賓的文化。 反觀咱們那位於第五大道邊與42nd街的駐美文化經濟辦事處... 那一整棟大樓都是我們政府買下的耶... 光是一樓大廳就可以辦靜態的展覽了,你們怎麼不要求擺幾尊霹靂的木偶,乾脆也在這裡辦個掌中戲的文化發展歷史與現今之成果展呢? 去去去,去爭取啦!!(這樣說不能掩蓋我的個人私心?)

 

582.jpg 

 

啊,臺灣的另一項驕傲,蝴蝶蘭王國的美稱可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當天搬上檯面的蘭花品種似乎太普通了一點(喂!這又不是花卉展! 若搬貴的來,妳也買不起。),而且我不會養蘭啦... 湊湊熱鬧,看看便罷。

 

 581.jpg

 

而這攤,您應該看得出來這絕不是府方派來的人馬吧? 這是保育鯊魚的協會的攤子。 嫌它殺風景? 其實您不能怪他們專門到臺灣的場子裡來爭取臺灣人的注意。 根據在墨西哥做漁貨大盤商生意的朋友所說,他們所經手的各種漁貨銷往世界各地,但只有鯊魚翅... 是百分之九十銷往臺灣的(單指他們一家公司而言啦)。 許多非法濫捕鯊魚的人們是只割下鯊魚的背鰭就把鯊魚扔回海裡,讓牠們死得很慘的...。 因此,愛吃魚翅的人們,您們能不能多控制自己一時的口腹之慾而使漁人少濫殺一些海洋裡需要保育的動物呢? 如果不能,那臺灣就永遠得這樣讓保育人士在國際場合裡向咱們的臉面甩巴掌。

 

583.jpg 

 

這些環保水瓶,紅色與綠色的都很好看喲,醒目又漂亮啊! 不過,我買了最沒特色的銀色環保水瓶。 原因一,鍍漆被刮傷將會很難看。 原因二,我向來不會開口介紹自己是「恁祖媽」或「恁爸」。 想要發揚臺灣「文化」的路子還很多,不需要先把這種“豪爽”介紹給對我們根本不熟的外國人士去學習;這不是真正的合適。 

 

588.jpg

 

好啦,總言之,這些是我當日的戰利品。 香椿餅是慈濟在賣的,無論它好不好吃,就衝著它慈濟的名號,我也會買。 賣萬家香系列產品的工作人員倒是很可愛。 我拿$10元美金買了一瓶$2元美金的水果醋,他們卻找了我$17元美金($10元當$1元了)。 已離開那攤位的我後來發現了,突然想起「同胞愛」這種東西,於是折回去還他們錢,結果他們高興到一定要送我一樣產品,不過我沒收。 錢是要賺回臺灣的,不該送出去喲。 但如果大人您認為水鬼次次都會還回人家找錯的錢,那您就真的錯了... 這是不可能的!!!!! 我也缺錢~

 

這次活動中所賣的產品價格都算合理,不像上次那麼超過,感覺挺欣慰的。 你們是出國來推銷臺灣讓更多外國朋友認識的,不是只為了來搶錢的,請記住這一點。

 

596.jpg

 

這些是僑委會贈送給來參加活動的人們的小禮物,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到啦。 ^^|||  上次我拿了羊年的花燈,那還是燈會剩下的東西咧。 我怎麼知道? 厚,包裝袋上就印著「2003年臺灣燈會」的字樣嘛! 現在學聰明了,全部打著僑務委員會敬贈,這就對啦~

 

回家後,我立即把花燈組裝好,裝上電池,自己先玩了一陣子後再打電話給我姊。 我說:「老姊,我幫妳女兒拿了一個牛年的花燈哦!~」 姊姊一聽,驚訝道:「妳怎麼知道那是牛年產的花生?」

 

「.........因為它有附出產証明文件。 ="=+  夠了,我明明說的是花燈、花燈、花燈!!!!!」

 

哼,這花燈還是留給我自己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