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的貨源突然銳減至不到五成之前,我做過一個夢.
我常常夢見工作上的事,好像連睡覺都在上班... 不過它們通常都帶有或大或小的徵兆.
這次好像是為了什麼事在嗆我們經理,說著、說著,他突然說:公司最近要升一批人,那給妳升職吧.
我想: 經理你是被嗆昏頭了麼?

 

接著,公司的狀況差到了警界線,我對夢裡經理的那句話只有一個感想: 時候是對了,但時機不對,所以,那果然是一場夢.
終於,熬了將近兩個月,公司還是得向惡劣的經濟情況低頭,於12月11日一早,閃電式地裁撤了30名員工與宣佈留下的員工皆減少工作時數10%的決定.
很遺憾,也很難過... 我替其中一名被裁撤的同仁感到不平. 認識他六年了,不曾嗆過上司一句話、工作態度良好、對同事很客氣的人被開除了. 而我們沒有機會跟他說一聲「Good bye and take care」.
新租的辦公室被退租、晚班與新進的Training group都被裁員至少一半以上,公司開始修正自己的部份錯誤決策,可惜我認為晚了一些,否則,至少同事T不需要離開公司.

 

這星期,公司的狀況當然不見樂觀面,反趨向更低迷處. 倘若明年一月仍未達到如高層預期般的谷底反彈,那第二波的裁撤或將接踵而至. 就在此時,公司卻宣佈了人事升遷的消息,而糟糕的是... 敝人竟在名單之中.

 

上兩週的某日,朋友V把我叫進了區域執行長的辦公室,一旁的 supervisor A 表情不太好地偷瞄了她一眼. 進去辦公室後,區域執行長只問我:妳有考到公司規定的證照嗎? 我說,有啊,大概是三年多前考到的. 她一臉訝異:不會吧? 公司的資料中顯示妳一直沒有考到證照啊. 但是,證照確實已在我家滿久了,這也是事實. 她說ok,會讓另一部門清查資料並修改資料,不然他們得強迫我立即考到它,而後便叫我回去上班了. 這時,我已經知道「升職」不是夢境而已,因為公司只在要升遷人員時才在意我們是否擁有證照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為即將升遷而高興,反是欣慰公司總算還我的工作能力一個清白. 是公司在三年前以為我沒有證照,而不是三年前我的資歷太淺. 喵的... 這資料竟然錯了三年多!

 

上星期三開了升遷人等的會議,除了恭喜我們,就是讓大家有心理準備,詢問並解答一些問題. 男同事D挺猛的,竟然提問:公司如今狀況不佳,我們現在升職... 可還有升職加薪? 啊咧... 我暗想: 公司都已經宣佈2009年停止所有調薪. 雖然升職加薪與年度調薪不同,但公司現在怎麼可能給呢? Supervisor J 也只能不確定的說:這我得問過高層後再告訴你們. 我相信... 答案應該是99.99%的不加薪啦.
倘若過了訓練期,我們順利升遷了,工作與責任都將加重... 啊... 卻是與可憐的不少的升職加薪$$... 無緣咩. ="=+

 

升職,其實沒什麼可喜,要學的東西總是那麼多,不是沒有前輩墜馬的先例在.
只能說,若是連下一波裁員都裁不掉我... 那對某些人而言就真的是糟糕了...
無能的上司... 不能永遠不讓位吧? 遲或早的問題罷了,如果我真下定了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