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出的太快了? ="=+ 是要搶錢嗎? 九月九日上市哦!!


◆ 霹靂Q版公仔IV之【聖華魔焰】即將推出!

繼第三代霹靂Q版公仔【刀劍江湖】系列於四月底如旋風般橫掃全台之後,最新一系列的霹靂第四代Q版公仔──霹靂Q版公仔之【聖華魔焰即將於九月上旬正式於全省全家便利商店與您見面。本次全新企劃的霹靂Q版公仔IV之【聖華魔焰】系列公仔,特別以霹靂劇集中最受戲迷們所歡迎的正邪對立為主題,囊擴了正道以及魔界中的各路英豪,並且廣納網友們的熱烈建議,首次開發了多位女性角色包含在本次將推出的Q版系列公仔中。


霹靂不會在年底或明年新年時再出個第5代吧? ="=+
==============================================

《活動五》全家第三代公仔再登場 (9/02/08)


熱銷全家的霹靂第三代「刀劍江湖」Q版公仔,於9月5日起隨九月第一波新品同步開賣,洛子商、銀狐、蜀道行、劍邪、白髮劍者、宵、神鶴佐木、問天譴,加上隱藏版「佛劍分說」共九名劍客,採單隻隨機販售,每隻售價79元,快來試試你的手氣!

霹靂Q版公仔III之【刀劍江湖】

消息來源: http://www.pili.com.tw/news/2008082916220412716/


其實霹靂才是掌握最多公仔數量的活動支配者吧? 這讓

在網拍中搶破頭的戲迷們情何以堪? 你明明有貨,當初

為什麼讓你的
支持者買不到公仔!? 9/02/08
=
================================================================




大霹靂公司近兩年瘋起來出Q版公仔,本來已經很久沒在買小娃娃的敝鬼,東看西看之下,決定買來看看它們的貨色如何。

 
話說從頭,是意外地在霹靂網買了公仔二代(八隻,不含隱藏版)加魔術皮夾的組合,而後去雅虎拍賣網亂逛,搜尋了「霹靂公仔收藏盒」,竟出現一大堆關於霹靂公仔的拍賣項目,其中大剌剌地公開預售著霹靂公仔第三代,而賣家的擁貨數量從250之間不等。當時,全家超商的門市部人員都不敢證實三代公仔一定有賣,但網拍預購是早在活動開始約三周之前即已開賣,而且已有實物圖片這是怎麼一回事?敝人半信半疑之餘,去霹靂網翻找「霹靂大代誌」,果然在某日的新聞中找到關於霹靂公仔第三代即將推出的消息。敝鬼想啊第一代沒買,第二代不全,而現在既然剛巧趕上了那就買個齊全的第三代做為紀念吧。
 
據悉,在臺灣某些縣市,霹靂全家第三代公仔活動推出的當日,霹靂迷都不見得能買到公仔,即使只想買一隻。那麼敝鬼會買到全套公仔,自然也不是在全家超商。只是,在全家超商就真的不能買到全套公仔?倒也不是。只要您手腳夠快、地處非繁華之地,再加之敢開門見山地跟店員詢問,最後是您很幸運,那您仍然有機會。然而,問題之一是:霹靂全家第三代公仔的推出活動期間是自2008422日起至519日止(http://www.pili.com.tw/news/200804171107507187/ ),為何許多消費者在422日或23日即無法在當地的全家超商買到他們想買的商品?活動截止日為2008519日,不是?倘若商品數量本就稀少,何以活動天數長達近一個月?大霹靂與全家超商的合作也不是第一次,卻仍不能估算出合理的活動商品數量?許多霹靂迷該有多失望?這種甫上市即完售的現象並不代表大霹靂的支持度之高、其周邊商品有多熱銷。願大霹靂您自己不是在製造此種假象。
 
此外,活動商品數量之不足,牽引出另外兩個問題。一、活動商品的數量本就不多,部份全家超商的門市在活動當日或隔日即已斷貨何以網拍賣家卻可以在活動開始之前即展開預售? 他們的貨源從哪裡來的?是製造商、大霹靂或全家超商自己,還是與其相熟之人?使消費者有所期待,卻不能滿足他們的基本期望這算不算是罔顧消費者之權益?二、一份製造成本不超過新臺幣一百元的商品 (九隻公仔加收藏盒),在全家超商單買一隻公仔為$79元、收藏盒加一隻隱藏版公仔為$199而今在網拍中卻是高達$1,600元至$3,500元新臺幣不等(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p=%C5R%C6E%A4%BD%A5J%A6%AC%C2%C3%B2%B0 )… 請問此利益是單純地流向網路賣家,亦或隱藏的炒作之手?大霹靂可知自己的消費者的荷包正在被不合理地剝削?難道不是?沒有正常購買管道被堵塞在先,何來需以高價由網拍購買之在後? (網拍預售時喊價$870~$1,100元一套,這還不算是高價。)
 
再說,若能以新臺幣$3,000元購買到一套高質量的布袋戲公仔,戲迷或該覺得欣慰,可偏偏$3,000元一套的公仔的品質與$782元一套的公仔的質量並無不同;一般的差勁。大霹靂是不知道公仔的品質頗差,還是不認為它們的品質需要再加強?大霹靂可不能說活動是全家超商辦的、公仔是他們找工廠製造的,對於公仔的品質把關,貴方無置喙之餘地。大霹靂需要明白:一、若無貴方之允許,全家超商不能以霹靂公仔來進行促銷行為。二、既有互惠商業行為之存在,大霹靂也同時該對其授權的周邊商品的品質負上監督、控管的責任。不是把事情授權給全家超商去做,其他就不關大霹靂你的事了。若非是霹靂公仔,霹靂迷不一定會為它們掏腰包。若非是霹靂公仔,大霹靂怎會以公仔二代綁魔術皮夾來促銷其存貨 (http://store.pili.com.tw/item.php?iid=NI04007 )既然它公開地被販售於霹靂網,大霹靂就別說公仔的品質差勁與否跟貴公司無關!

 
第二代公仔中的蝴蝶君,其頭部上與右手的灌模痕跡清晰可見,沒在出模後修除此部份,是瑕疵中的瑕疵,而此瑕疵在第三代公仔中仍然存在。臺灣有比大陸製造商更好的製造者存在,請記得:一、「擴大內需」仍需要國人自己去實踐;二、大霹靂出產的周邊商品的售價均不便宜。別再隨便混過去敝鬼覺得這錢花的不值。
至於公仔的上色部份之差,若由敝鬼來評論恐太嚴苛,對代工者/機械不公平,故不多言。
 
相較於全家超商出的霹靂公仔,異度魔界公仔的品質稍好一些;會動的總比死硬的強。然而,異度魔界公仔的線條印刷可以更精密,消費者實在不願意買到線條暈開的公仔。另外,相信大霹靂自己也知道異度魔界公仔的印刷顏料易被磨損或輕刮既產生刮痕等缺點,望大霹靂記得提醒自己改進,否則貴公司的消費者會越來越不瘋這些公仔哦。

 
而這張照片的來源感謝同事N在我辦公桌上的葉小釵的手裡塞了一隻小棒子所以回家後襲滅天來就成了“孫悟空”的師弟。 XD (應該不會被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