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說外國人就不賣黑心食品,但我覺得… 好像有中國人在的地方,黑心食品就特別多。

以紐約市為例吧,剛開始這裡有賣龍眼與荔枝時,價格動輒就在十元美金以上一磅。 物以稀為貴嘛~ 即使售價昂貴,但很想吃,又吃的安心,即使它們也是經冷凍再販售的,我還是會買啦。 但時隔幾年後,當時一般中國人超市販賣的當季荔枝的外皮本色已經變為深褐,卻在約一星期後,中國人超市開始販售新鮮的嫩綠色帶一點紅色外皮的荔枝。 我在臺灣吃荔枝可吃了不少,會不知道新鮮荔枝放久了皮會變乾硬而皮色會轉深褐的情況? 既然之前賣的荔枝皮色已呈深褐,何以一星期後所賣的荔枝皮色卻是嫩綠帶一點紅色? 是因為產地不同? 我在超市,拿起一顆零散在賣的所謂“新鮮荔枝”查看… 果不出我所料,那是把荔枝變硬的皮磨掉一層後再染色的假新鮮荔枝。 證據一: 這種“新鮮荔枝”絕對是零散在賣,沒有整把帶枝在賣的。 證據二: 新鮮荔枝皮上的“凸凸刺紋”很深,而加工過的“凸凸刺紋”已被磨得很平了,因此造成“皮薄”的現象。 證據三: 整批所謂“新鮮荔枝”的嫩綠帶一點紅色的顏色完全一致,連紅色的染色範圍皆一致。 證據四: 真正的新鮮荔枝在剝去皮後,其原先連結樹枝部份的果肉不會呈黃褐色。 很可怕呀… 這些中國超市賣的荔枝竟然是加工過的,而且自那一年起,年年如此販賣造假的新鮮荔枝,罔顧消費者的健康、權益與自身商業道德。 先不論染色的顏料對人體健康有沒有傷害,但後來業者根本是將水果泡過防腐劑的,這還能說不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而為什麼我會認為那些水果是泡過防腐劑的? 因為一、該水果貌似新鮮,撥開後卻隱約能聞見果肉已發出開始腐敗的酸味;二、果肉略帶苦味;三、對過量加工物體質敏感的妹妹吃了未染色卻泡過防腐劑的荔枝後差一點因引起呼吸困難的現象而送醫急救,足見那化學藥劑的劑量不是普通重。 荔枝被泡過防腐劑,接著龍眼也是如此,更甚者連橘子都泡過防腐劑… 我就不再在中國人開的超市買這些水果吃了。 而外國人的超市是不賣龍眼與荔枝的… 我就只能偶爾買罐裝荔枝吃。 ::>____<::

其實在我剛來美國時,發現中國超市賣的土雞蛋的價格都特別便宜… 我就已經站在貨架前研究過這些土黃色的土雞蛋了。 當時對某些土雞蛋上的褐色斑點很感興趣。 部份土雞蛋上會有褐色斑點,這似乎很正常,但若是有些褐色斑點可以呈水珠噴濺、因力與速度而造成的長尖橢圓形狀時… 它們真的是正常的斑點嗎? 當時我只是高度懷疑這些所謂的土雞蛋是加工過的,但不算是握有實證。 但就在不久之後,某日我又去中國人的超市替媽媽挑選土雞蛋… 這次,終於有了突破性的發現。 我拿著那盒“土雞蛋”去給我娘親看:「早告訴妳它們是被染色的,妳還不相信。 瞧,這顆蛋不但染色不均,尚有一塊是白色的沒被染到呢!」 娘親一看,傻眼。 然而,她便因此改掉買“土雞蛋”的習慣? 沒有。 她大概認為那是個案;商人還是誠實的。 算了,隨便她,我現在是只買白雞蛋了,因為我不知道未染色的白雞蛋與染過色的白雞蛋除了售價不同之外,在營養價值上有何不同。 不過… 您以為外國人超市賣的土雞蛋就沒有染色的? 當然不可能。 畫畫的水鬼不會看走眼;那顏色還沒噴均勻。

在紐約市Flushing有一家很大的知名中國連鎖超市(至於是什麼人開的… 不能說,因為一經提示,在地人就知道是哪一家了),他們時常販賣過期的食品。 原先我也沒在很注意食品的保存期限,直至某日我朋友跟我抱怨她在那家超市買了一瓶蠔油,卻是過期兩年多的… 嚇了我一跳。 隔幾日後我真的跑去那超市翻看那牌子的蠔油的保存期限… 確實已過期兩年多。 之後我買食品就一定先看保存期限,也因此發現有的超市會把有些罐頭製品的製造與保存日期給洗掉,繼續販賣。 為什麼我要懷疑它們是已過期的黑心食品? 因為,當其他超市所賣的同牌產品皆有製造與保存日期時,何以只有那一兩家超市在賣的沒有? 提醒消費者您自己多當心。



另外,有一事件還是發生在紐約市Flushing的那一家很大的知名中國連鎖超市…。 因為我還喜歡吃菱角咩,當很罕見地發現這裡有超市在賣那瘦不啦嘰的菱角時,我偶爾會買回家煮啦。 這裡在賣的菱角的長相不似臺灣產的那麼飽滿。 它們長的也不知就是那麼詭異,還是有些營養不良… 各個看起來都很像牛魔王或無敵鐵金鋼的臉。 我曾經買過,它們的殼很硬,肉不是很多,但有總比沒有的好… 我也將就地啃下肚了。 後來有一次又在那家很大的中國連鎖超市看到有在賣“瘦皮猴”菱角時,我便買了一些回家。 興高采烈地洗一洗,清水煮熟就算了。 但當我一開鍋蓋時… 媽呀,有一股很臭的臭水溝之味立即四下竄開! 暫時停止呼吸,我趕緊把那鍋水倒掉,再把菱角洗一洗… 我嚴重納悶── 這真的可以吃嗎? 以前買回來煮的菱角都沒有這種奇怪的臭味嘛 (買的當時也沒有異味哦)。 我還是很有實驗精神地咬開它,試吃一個。 『唔… 味道怪怪的,但好像可以吃。』 我再吃了第二個:『咦? 怎麼有一股化學藥劑的“辣辣”味?』 勇敢地告訴自己那應該是幻覺,我又吃了第三個。 直到吃了第四個… 「呸! 苦的!!」 我趕緊吐掉那口菱角並倒掉它們。 「他奶奶的熊! 這又是泡過什麼化學藥劑? 「福馬林」嗎!?」 那日以後… 我就不敢再買這裡賣的菱角了。 ::>___<:: 所幸,將近兩年前回臺灣時有吃到,稍解饞意。

所以,世上何處沒有黑心食品? 到處都是啦! 那些賣黑心食品的商人,你們就不吃它們,因此敢這樣為了利益而害人!? 可絕了… 大陸那些賣黑心食品的商人就是敢告訴你:「我們自己是不吃啊。」 =”=+ …真是氣人!!


P.S. 圖片中的菱角是幾年前買到疑似有泡過化學藥劑的那次留下的... 被保存的完好如初. ="=bbb
好像不是進口的,因為能看見有賣時也只有1~2家店有賣,而且數量非常少. 難不成又是誰家自己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